衡水38家排污单位列入环保“黑名单”

2016-07-11 09:4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围绕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衡水市建立起了环保守法等级评价与“黑名单”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智慧 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日前,笔者从衡水市环保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衡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等38家排污单位被列入环保“黑名单”,受到收回排污许可证、断电停产、通报银行不予贷款、取消参与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财政金补贴等政府公共项目活动资格的诸多惩戒。

    为确保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今年以来,衡水市引入排污诚信等级管理体系,将企业排污管理与银行信贷、电力供应、政府政策扶持、企业招投标等多方位挂钩,让企业不敢、不能、不想触碰违法排污底线,倒逼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和责任。

    围绕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该市建立起了环保守法等级评价与“黑名单”制度。企业有环境问题被媒体曝光的;环境问题整改不积极,被反复信访举报的;违法排污行为被环保部门检查发现的;拒绝环保部门检查或在检查时弄虚作假的;涂改或伪造排污许可证、环评文件、监测报告的;不遵守环境责任保险有关规定的;违反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对重污染天气响应不力的;其他被环保部门予以行政罚款及以上处罚等情况之一的,被评为守法不良,将被列入环保“黑名单”。

相关新闻

全国将排查网络直播企业 首批黑名单将公布

2016-07-08 08:44:57

随网络表演市场快速发展,“网红”、“直播”成为互联网传播颇受关注样态。但一些表演者以低俗、色情等违法违规内容吸引关注,社会影响恶劣。

老板上失信黑名单出国被拦 急找法院:我要还钱

2016-07-01 08:56:16

失信黑名单对那些需要经常乘飞机、坐高铁、或出境的人而言,犹如一把悬在头顶的利剑,会带来极大的工作、生活不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