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参加全省化解过剩产能集中拆除行动

2016-07-11 10:11:50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化解过剩产能,既是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我市加快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的迫切需要。

    邢台市参加全省化解过剩产能集中拆除行动

    淘汰玻璃产能422万重量箱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7月9日,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参加全省化解过剩产能集中拆除行动,集中拆除了沙河市4家玻璃企业4条生产线,爆破拆除了3根烟囱,共涉及玻璃产能422万重量箱。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吕桂新、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现场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志坚现场指挥我市集中行动。市政府秘书长杨孟勋出席活动。

    化解过剩产能,既是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我市加快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把化解过剩产能作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十二五”期间,共关停沙河市落后玻璃生产线66条,淘汰落后产能4875.5万重量箱,占全国“十二五”计划的54.2%。

    “河北省玻璃产能主要集中在沙河,我们将按照国家最新产业政策,进一步狠抓落后产能淘汰。”在拆除现场,沙河市委主要领导表示,沙河市将借机完成以资产为纽带的整合重组,使沙河玻璃产业通过整合重组和技术改造提升,实现高端化、多元化、链条化、清洁化发展,完成由低端向高端的转变、由玻璃原片为主向深加工为主的转变、由普通建筑玻璃向节能安全、工艺美术、先进制造、电子光学和新能源玻璃的转变。

    这次集中行动打响了我市“十三五”去产能攻坚战的“当头炮”。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力、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的要求,坚持把化解钢铁、煤炭、玻璃等行业过剩产能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标准倒逼,严控违规新增产能和已封停设备复产,确保按期完成国家下达的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启动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

2016-07-10 07:48:11

按照《河北省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方案》统一部署,7月9日上午,我省组织开展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在石家庄、张家口等8个设区市,集中拆除35家企业的有关生产装备。

河北组织开展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 唐山拆除生产装备

2016-07-10 21:30:57

7月9日上午,河北省组织开展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在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邢台、邯郸等8个设区市,集中拆除35家企业的有关生产装备。

张家口市多措并举积极化解过剩产能

2016-06-08 17:07:56

近年来,张家口市认真落实化解过剩产能政策,在削减钢铁产能、煤炭产能等方面均取得实效。

供给侧改革力度将加大 过剩产能有望加速出清

2016-06-06 10:25:08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不断着力推进落实,各类供给侧改革具体措施陆续出台。未来在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基调下,产能过剩行业“去产能”、“去库存”所带来的企业盈利能力将会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