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港液化码头迎来首艘外贸甲醇船

2016-07-11 18:0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来自伊朗的“瑞莎”甲醇货轮顺利靠泊京唐港区液化码头,这是京唐港区液化码头迎来的首艘外贸甲醇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涛)在唐山海关、商检、海事局及边防检查站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来自伊朗的“瑞莎”甲醇货轮顺利靠泊京唐港区液化码头,这是京唐港区液化码头迎来的首艘外贸甲醇船。

    当前,国内市场甲醇进口增长迅速。据统计,今年1-5月份,国内累计进口甲醇达335.6万吨,同比增长50多万吨,仅5月份进口量就达92.7万吨。

    针对这种形势,京唐港液化码头将甲醇运输战略由国内市场转向国际市场,成功申请甲醇海关监管罐项目,引进外贸甲醇货源,以腹地三家甲醇需求方为基础,同时辐射石家庄以东及东北地区甲醇下游市场。据悉,京唐港液化码头还将通过申报保税罐项目,启动交割库建设,带动甲醇贸易商集聚,加强与华东地区港口战略合作,全面推进甲醇运输业务向多元化发展。

相关新闻

唐山京唐港成为全省首个百万标箱港区

2016-03-18 11:18:36

2015年唐山港京唐港区生产运营可圈可点:完成货物吞吐量2.33亿吨,比2010年翻了一番;集装箱运量已占据河北的半壁江山,成为全省首个百万标箱港区。

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开通汕头直航航线

2016-02-26 09:18:04

新春伊始,在1月份吞吐量同比增长53%的基础上,唐山港京唐港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稳步发力,成功开通京唐-汕头航线,打通了又一新的物流大通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