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卫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检查

2016-07-11 18: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由遵化市卫计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两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遵化市各医疗机构、计生技术服务机构、个体药店开展了打击“两非”专项执法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民)为严厉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7月5日至7日,由遵化市卫计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两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遵化市各医疗机构、计生技术服务机构、个体药店开展了打击“两非”专项执法检查。

    遵化市打击“两非”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整治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以及介绍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检查内容为药品批发、零售药店是否张贴“严禁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警示标志,是否有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检查医疗机构、计生技术服务机构的B超室及妇产科执业人员的执业资格情况、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和监测记录,检查是否张贴有醒目的打击“两非”内容警示标语牌和相关制度,查阅医疗机构的门诊日志、新生儿出生登记、引产病例登记;宣传相关规定并指导医疗卫生机构规范管理服务和登记备案制度。

    此次行动共抽查诊所12家、药房8家、产科医院18家,查出涉嫌非法购置B超机、流产手术器械诊所4家;有问题药房(有坐堂医)2家;涉嫌无资质引产手术医院2家。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查出有问题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通过媒体进行公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即日起至10月10日开展打击“两非”行动

2016-07-03 08:26:33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获悉,即日起至10月10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机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石家庄市查处“两非”案件55起

2015-12-10 10:08:05

记者12月9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共查处“两非”案件55起,收缴B超机10台,通过完善机制、集中整治,全市综合治理出生性别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任丘市重点强化乡镇“两非”治理

2015-09-25 14:19:23

为优化出生人口性别比,解决查办“两非”案件一头热、一头冷,担子一头重、一头轻的问题,任丘计生部门将乡级配合查案情况计入年终考核成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