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入选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

2016-07-12 08: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通知提出,通过3年创新试点,使项目区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高,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活力显著增强,成为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清波)日前,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的通知》。通知提出,2016年,先行在河北、吉林、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四川、重庆、云南、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

    通知提出,通过3年创新试点,使项目区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高,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活力显著增强,成为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

    根据通知,单个创新试点项目中央财政资金原则上应控制在3000万元(含3000万元)以内,其中60%以上用于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创新资金使用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和引导作用,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金投入创新试点项目。鼓励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和承担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新闻

霸州农发办积极推进农业开发工作

2016-07-11 17:49:52

今年以来,霸州市农发办按照“保质量、重管护、促和谐”的原则,进一步夯实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基础,积极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比利时农业专家到承德市进行马铃薯技术交流

2016-07-11 10:42:39

日前,比利时海诺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弗朗索瓦研究员到承德市进行马铃薯技术交流,就引进比利时马铃薯新品种、晚疫病预警应用系统、产品深加工技术及开展马铃薯生产技术交流培训等达成了共识。

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论坛在保定市举行

2016-07-11 10:01:18

    7月8日,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论坛在保定市举行。本次论坛以“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政策研究和生态农业”为主题,旨在为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政策研究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成果。

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党支部副书记通占元:把小蘑菇做成富民产业

2016-07-11 08:14:46

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党支部副书记、阜平县挂职副县长通占元被阜平县百姓称为发展食用菌带动农民实现精准脱贫的“蘑菇县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