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一饭店为全县22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图)

2016-07-12 16:5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当环卫工人推开门,迎接他们的是老板宋晓辉的热情招呼,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让这些环卫工人感到阵阵清凉。

每天中午环卫工人就会在饭店里免费聚餐。

每天中午环卫工人就会在饭店里免费聚餐。 徐彪 摄

“别的饭店俺们去了倒杯水人家都不情愿,可是在这家饭店,俺们不但能免费吃喝还能带。”河北省巨鹿县环卫工人王敬禄说。

11日中午,62岁的巨鹿县环卫工人王敬禄打扫完街道,没有像往常一样在路边摊花几块钱简单吃点儿东西,而是和三四个环卫工人一起有说有笑、轻车熟路地来到了巨鹿县霞光路上的一家餐厅。

当环卫工人推开门,迎接他们的是老板宋晓辉的热情招呼,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让这些环卫工人感到阵阵清凉。十多分钟后,一筐热气腾腾的馒头、一桶喷香扑鼻的面条端了上来。这些环卫工人们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自己拿碗盛饭,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55岁的环卫工人杜同信一边大口吃着面条,一边说:“这的老板人真好,掏钱掏物叫俺们全县220名环卫工人在这免费吃饭。”

“有的店里你去倒杯水人家都不给。来到这儿,老板就跟家里人似的,不但免费吃饭,走的时候,还想着给倒一杯水带到路上喝。”王敬禄说。

环卫工人口中的老板叫宋晓辉,是一位80后美女老板,她2014年在巨鹿县创办了慈净素食府,宣传素食文化。在经营企业的同时,她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外上学的巨鹿籍孤儿们每次放假回来,宋晓辉都请他们来店里吃饭。此外,她还资助了几名家庭困难的孤儿。今年6月份,她看到街上顶着日头劳作、满身大汗的环卫工人,就萌生了帮助他们的念头,她最终决定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

宋晓辉自己骑着自行车给每一个遇见的环卫工人发一张名片,告诉他们以后中午可以去慈净素食府免费吃饭,并让他们给所有环卫工人捎信,只要身穿环卫工人的衣服,就可以到店里免费吃饭。

“有很多朋友劝我不要这样,担心环卫工人来店吃饭会影响顾客就餐,把店里的卫生弄得一团糟。但我觉得不会,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是我的长辈,爱护长辈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我觉得我做的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是想尽力帮助这些辛勤的环卫工人,这件事儿我会坚持下去。”宋晓辉。(张鹏翔 李铁锤 徐彪)

相关新闻

山海关4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2016-07-05 16:17:50

为城市美容师送去一份关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400余位环卫工人获赠“健康大礼”。近日,山海关人民医院收到写有“无私奉献彰显医德,情系环卫造福社会”字样的锦旗。

秦皇岛一环卫工被撞伤 市民倡议保护环境

2016-06-30 16:43:39

蓝色的清洁车翻倒在绿化带附近,车轱辘已经变形,铁锹、橘色帽子、扫把散落在路中间的护栏旁……6月29日凌晨,在海港区迎宾路与八一街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环卫工人被撞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