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前6个月新增城镇就业4073人

2016-07-13 09: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新增城镇就业4073人,转移农村劳动力7176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日前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新增城镇就业4073人,转移农村劳动力7176人。

    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和创业带动战略。针对不同的就业人群,从完善政策、强化指导、扶持创业等方面入手,分类帮扶、定向帮扶、重点帮扶,推动扩大就业与提升质量并重,创业带动与促进就业并举,政策落实与能力提升并进,推动城乡失业人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及时收集用工信息,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活动,为53家用人单位输送劳动者700余人。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把合适的岗位信息直接送到村、送到户、送到人,帮助7176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安置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19人。

    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促进措施。今年以来,举办免费家政培训班3期,培训农村劳动力233人,并免费推荐工作。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征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200余个,为160名在校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同时,开通了“就业服务短信群发平台”和“定州市就业服务微网”微信公众平台,利用自媒体灵活、便捷的优势,扩大就业工作宣传面。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妇女就业培训中心助近五百下岗妇女实现再就业

2016-07-11 09:34:51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妇女就业培训中心已经免费为500多名下岗失业妇女提供了家政、编织、妇幼护理等方面的培训,并与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家政机构进行沟通协调,拓宽学员们的就业渠道,帮助450多名下岗失业妇女实现再就业。

三河市举办开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

2016-07-11 09:31:17

日前,三河市在燕郊举办2016年首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政策咨询800余人次,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正式签订300余人,成果远远超过预期目标,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滦平县举办招聘会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6-07-10 08:19:39

7月7日,在滦平县人社局、职教中心、县委党校、育英中专等单位联合组织的家庭服务业招聘会上,来自滦平县虎什哈镇的王彩霞找到了如意工作。在此次招聘会上,208 名有就业愿望的应聘人员与不同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肥乡职教中心与河北经济管理学校联合办学 学生“毕业即就业”

2016-07-09 22:04:36

日前,肥乡县职教中心“招校引智”与国家级示范校河北经济管理学校联合办学,两校将采取创新的“1+2”联合培养模式,实现“毕业即就业”。据了解,该校已成功与多家企业对接,方便学生今后就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