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爱心人士为肾病女童筹备音乐会

2016-07-13 14:5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沧州市“文艺慈善群”的志愿者田彬得知情况后,在群里以及朋友圈里发出倡议,想为小佳蓉筹备一场义演。没想到,倡议发出后得到许多热心人的响应。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餐厅老板免费提供场地,广告公司无偿印发门票,演员不计报酬参加演出,本周六一场由爱心人士筹备的特殊音乐会将在沧州市食点伴音乐餐吧举行。而这一切,只为救助一个名叫马佳蓉的患肾病的女童。

    6岁的马佳蓉是青县新兴镇史庄子村人,今年3月被天津儿童医院确诊为肾病综合征,目前已花去9万多元的治疗费,家里欠下不少外债。马佳蓉的父亲马国明说,他们一家都是农民,本就收入不高,如今他和妻子在天津陪护孩子,家里彻底没了经济来源。由于激素治疗,小佳蓉面部浮肿就像个“大头娃娃”,但她始终坚强,很少哭闹。“孩子的治疗是个长期过程,今后的治疗费还是个未知数,但作为父亲,不管多难我都不能放弃她。”马国明说。

    沧州市“文艺慈善群”的志愿者田彬得知情况后,在群里以及朋友圈里发出倡议,想为小佳蓉筹备一场义演。没想到,倡议发出后得到许多热心人的响应。食点伴音乐餐吧的负责人白经理第一时间联系到他,愿意免费提供场地以及灯光、音响等,她还将餐厅设为售票处,短短几天就售出100多张门票。广告公司听说是为重病孩子义演,不仅免费帮田彬设计门票,就连印刷费也免了,老板说“就当我捐给孩子了”。计划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很快就被演员们的节目排满了,其中一位演员为了参加这次义演,不惜推掉四场商演。

    田彬说,这次义演共印发350张门票,每张售价50元,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小佳蓉。义演当天,现场还会组织募捐活动,所得善款最后也将交给孩子的家人。

    义演将于7月16日(本周六)14时30分正式上演,如果您想观看这场音乐会,可直接到售票处购买门票,地点:沧州市食点伴音乐餐吧(南湖广场对面)。

相关新闻

一杯热粥 一声问候 爱心人士街头奉粥暖人心

2016-07-12 10:40:13

7月8日清晨,小暑过后的省会有些闷热,汗水不断地往下流淌。在裕华西路上班的小刘经过西里小区附近时,路边有这样一群身系橙色围裙,手戴一次性手套的人们向他发出了问候:“早上好,请喝一杯爱心粥,祝您一天好心情。”小刘停下自行车接过一杯绿豆百合粥,喝下后清爽多了。

承德爱心人士为湖北灾民积极募捐善款和药品

2016-07-10 08:19:39

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邀请爱心联盟的家人们参与救灾活动,为湖北的同胞们奉献我们的爱心……”7月6日,爱心联盟协会会长杨艳发出募捐消息后,仅一天时间就有239 人参与进来,为湖北西张店村募捐了七千余元善款,解了村民们燃眉之急。

廊坊爱心人士捐款15万余元 救助肾衰小伙

2016-06-22 20:52:41

廊坊文安县新镇镇口头村80后小伙孟庆培于今年5月被确诊为慢性双肾衰竭尿毒症。高昂的医疗费用,艰难的家庭条件,让孟庆培产生了放弃治疗的想法。但幸运的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得知他的事情后,纷纷慷慨解囊,对他进行爱心捐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