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双创地图发布 可上网查询电子版

2016-07-14 09:20:15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该地图基于对河北省双创资源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形成,收录了河北省超过209家众创空间、创业公司、投资机构的相关信息,真实反映了河北地区创业资源的分布和整体发展概况。

首个河北省双创地图在石家庄正式发布。

首个河北省双创地图在石家庄正式发布。记者 郄磊 摄

    首期收录了全省209家众创空间、创业公司、投资机构相关信息

    7月12日,首个河北省双创地图在石家庄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地图的电子版,全国用户可方便查询。该地图基于对河北省双创资源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形成,收录了河北省超过209家众创空间、创业公司、投资机构的相关信息,真实反映了河北地区创业资源的分布和整体发展概况。这是对河北省双创资源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

    河北省双创地图是由河北省科技厅指导,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创业服务机构思达派旗下创头条、竞合会、蜂巢孵化器等机构联合制作和发布。

    全国双创地图的发起机构思达派联合创始人李茂达介绍了河北双创地图的调研情况,并公布了一些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6月底,河北全省有209家众创空间,总数和北京地区相当。空间总面积预估超过80万平方米,接近一半提供免费入驻或部分收费等优惠政策。从地区分布看,209家众创空间主要分布在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等十个城市。其中,石家庄、保定市分别以45家、43家的数量领跑,沧州市、廊坊市、衡水市等地区分别以23家、21家、16家的数量紧随其后。排名前5家的众创空间总数占到了全省66%。

    据悉,河北省双创地图,首期收录了全省209家众创空间、创业公司、投资机构的相关信息,真实反映了河北省创业资源的分布和整体发展概况,是对河北省双创资源和创业环境的一次全面系统梳理。这份地图可以帮助河北创客展示自身、寻找创业相关资源,带动省内创业文化和创业氛围。此外,双创地图的数据也十分全面,涵盖了创业者所想要了解的全部信息,包括地理位置、介绍、工位价格、交通状况、配套资源及创业公司、创业活动扎堆区域。想要查看双创地图的创业者,可登录http://www.ctoutiao.com/city/138

    对于首个河北省双创地图的发布,河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王新指出,在京津冀一体化加速发展的重要背景下,三地的合作和交流日益密切,此次北京、河北地区的机构通力合作推出的双创地图,对进一步密切地区间合作、丰富河北省的双创服务生态、推动京津冀“创业一体化”有着积极的意义。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朱会友则说,在全国双创浪潮中,河北省的创业公司数量不断激增并涌现了不少优秀企业。作为关键的基础设施,众创空间数量也在快速增长,产业软硬件环境不断改善。(记者赵晓华)

相关新闻

首个河北省双创地图在石家庄发布(图)

2016-07-12 21:31:05

7月12日,首个河北省双创地图在石家庄发布。双创地图收录了我省超过209家众创空间、创业公司、投资机构的数据信息,反映了各地创业资源的分布和整体发展情况。

保定市青年“双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6-07-12 09:44:28

    7月10日上午,由共青团保定市委和保定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联合主办,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豆芽创客空间承办的保定市青年“双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