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深藏小区内的特大传销团伙被端

2016-07-15 15:3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传销组织的话,传销组织是打着直销或连锁经营的幌子,以短期实现发财梦为诱饵,采取拉人头的方式推销所谓的“产品”,其实都是骗人的。如果您的亲戚、朋友误入传销组织,请及时劝解或报警。

警方抓捕的传销人员

    7月14日清晨5时许,由石家庄市局经侦支队、新华分局12个派出所、6个刑警队等的400余名警力组成的24个抓捕小组,在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00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进入北郡、赵二街花苑、上河原著小区等41个租住地,成功抓获了215名涉嫌非法传销人员,当场收缴培训专用笔记、工作计划、行业书籍、心得笔记1000余份,各类书籍500多本。

    至此,该局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摸排、秘密侦查,成功打掉这个特大非法传销团伙。

    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涛/文 史晟全/图

    上百名传销人员深藏小区内41个传销窝点

    今年3月份,新华分局经侦大队接到陆续接到市民的报警,新华区北郡等一些小区有人搞非法传销活动,人员过百。

    新华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平告诉记者:“根据我们的侦查,这些人大多来自黑龙江、辽宁、山东等地,他们与本市居民有所不同,穿着比较正式,步态比较急促,目不斜视,不是去上班,而是在几个小区之间来回穿梭,外出时间相对固定在上午8点,11点准时回住处。”其活动场所主要分布在北郡、赵二街花苑、上河源著等小区23栋楼的41个传销窝点。

    王平介绍,通过警方一段时间的调查得知这个传销组织成员的级别主要是经理级,他们打着投资69800元,做国家项目的幌子,采取“拉人头”的方式吸纳所谓会员,按发展下线或交纳会费多少晋级。一名新发展来的传销人员要缴纳21份共计69800元的资格费即可成为经理级,一周后返还19000元做为奖励,同时还要求每人必须发展3名新人,每发展一名新人可返6000元,层层按比例拿提成。

    这个传销组与以往不同的是,不集中上大课,而是由组织出资3-6人群租在小区单元房内,家具、电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作息时间、一日生活制度都非常严格且有规律,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从上级到下级相互尊重,成员之间重感情、待人热情,时刻体现出大家庭的温暖,让许多不明真相人上当受骗。

    抓捕过程中市民积极举报传销人员

    14日凌晨记者接到通知赶到现场后,才从新华分局得知,14日清晨5时30分,经侦大队、16个派出所、6个刑警中队抽调的400余名警力在赵陵铺镇政府集结完毕,新华分局董双局长、谭杰臣政委亲自坐镇指挥。

    昨天清晨,记者跟随西苑派出所刘文辉所长与工商局执法人员一起前往北郡小区对传销人员实施抓捕。5时50分许,民警与工商执法人员一起进入某单元20层。在敲门的时候传销人员喊着:“谁啊这么早敲门。”民警回答:“我们是片区民警,过来检查暂住人员的身份证,就是一个简单的例行检查。”

    传销人员两三分钟后便将门打开。进入这间屋子以后,记者发现里面住着5名传销人员,其中4名男子与一名女子,全部来自辽宁省。民警通过仔细搜查,很快发现了关于传销的书籍,以及传销人员名单,而且还有大量传销人员欲发展的人员名单。

    记者采访时,这些传销人员都遮遮掩掩始终不说实话,西苑派出所刘文辉所长在现场告诉记者,传销人员经过专门的培训,以应对警方的检查,一旦被抓捕或者被巡查时,他们都有一套自己的说词,绝不承认是在做传销。

    民警介绍,传销人员发展对象多为家人、亲朋好友,失意、失恋、下岗、生活艰难者,说着一名民警拿来一个笔记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每一名欲发展的对象,记录非常详细,记者随便打开一页上面记录着姓名、性别、年龄、星座以及与传销人员的关系,其中有一栏“谎言”,谎言里记录到“我在这做金融……”

    就在民警调查现场时,有市民赶来说:“就在这栋楼32层,有一户一定也是搞传销,他们天天进进出出,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干什么。”刘文辉所长立即带领民警前往32楼查看,进入房间后,通过简单搜查发现,市民举报确实实属,房间里住着5人,来自东北等地。民警通过检查确定5人为传销人员,并且将5人带走。

    揭开了传销组织害人的内幕

    随着犯罪嫌疑人的交代,“金字塔式”传销组织的害人内幕被揭开。这些人当中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只有21岁。其中女性72人,带孩子的10人。他们中有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想通过自己的专长闯荡闯荡,却不想被亲人拉来搞传销,经过“洗脑”培训,逐渐有了短期内发财致富的梦想,于是开始疯狂地发展下线,所谓连锁经营,其实什么产品也没有,要想拿更多的回报,就必须发展人头,尽管开始很反感,但为了实现1040万的发财梦,只好把亲人拉进来。

    西苑派出所收缴了许多学习笔记,这些笔记写得十分整齐,像奋斗、成就一番事业、挣大钱这些字眼随处可见,煽动性很强。“只要‘洗脑’成功,即使是再有文化的人也会对组织深信不疑。”传销人员白某说。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传销组织的话,传销组织是打着直销或连锁经营的幌子,以短期实现发财梦为诱饵,采取拉人头的方式推销所谓的“产品”,其实都是骗人的。如果您的亲戚、朋友误入传销组织,请及时劝解或报警。

相关新闻

男子遭“洗脑”不肯就范 被传销团伙围殴致死

2016-01-07 17:06:07

尽管工作不好找,但务工人员在找工过程中依然要小心谨慎,对于熟人朋友介绍的所谓高薪工作,更不可盲目相信,否则可能连命都有可能搭进去。

合肥警方摧毁千人传销团伙 17名头目聚会被端

2015-07-24 17:26:22

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童磊:联合对我们辖区这个小区进行清理的时候,发现有一户人家,怀疑应该是从事传销的人员。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黄显琼:表面讲观光游览,其实的就是讲解跟传销有关的这个内容。

女子身陷传销团伙 8楼扔“求救纸”成功获救

2015-01-18 23:50:36

17日,金华婺城警方透露,最终,被非法拘禁的河南女孩李某被成功解救,同时,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城中派出所的民警说,其实,民警赶到现场后,在那里又陆陆续续搜到了一些写着相同信息的卫生纸,一共有8张,其中一张写着“在8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