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措并举支持民族地区快速发展

2016-07-15 18: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为了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河北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贸民品扶持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就“十二五”期间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主要做法进行了发布。

    据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厅长丁辉介绍,河北省是民族工作大省,少数民族人口数量众多,约有357.8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4.67%,少数民族人口数量排全国第9位;分布范围广泛,全省共有6个自治县,3个民族县以及50个民族乡,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万人的民族重点县60个,少数民族分布呈大散居小聚集状态。近年来,河北紧紧围绕“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增进团结、加快发展”四个关键,不断创新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河北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我省民族地区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实施意见》,制定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差别化支持政策。为了确保政策的落实,河北省将任务分解到51个省直部门,并列入省委、省政府综合督导内容,在全国民族工作系统开创了先河。

    为了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河北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贸民品扶持政策。“十二五”期间,河北共有51家企业被国家民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委确定为民品定点生产企业,享受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62家企业被认定为全省民族贸易企业,填补了河北民族贸易工作的空白。5年来,河北民族贸易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贴息5.2亿元,处于全国前列。

    此外,河北扎实开展为民族地区送科技活动,“十二五”期间,河北累计安排民族地区科技惠农项目132个、资金1462万元,支持100多个村建成了三农“网络书屋”,成立120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建成80个科普示范基地、20个科普服务站,为强化民族地区科技和智力支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环保局多措并举推动县域企业健康发展

2016-07-13 15:12:55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环保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绿美涉县”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环保部门职能作用,以环保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县域企业健康发展。

多措并举 盐山确保113个贫困村实现脱贫

2016-07-12 09:08:46

围绕113个贫困村、9696贫困人口的主战场,他们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强力实施了基础设施、产业和就业、教育、医疗健康、金融、社会保障兜底等脱贫攻坚行动,确保全县113个贫困村实现脱贫。

农行河北分行多措并举发力精准扶贫

2016-07-05 09:21:30

农行河北分行坚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大力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