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增70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总数达3250家

2016-07-18 08: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唐山市多措并举,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702家,总数达3250家;新增小巨人企业59家,总数达241家。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刘晓荣)今年以来,唐山市多措并举,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702家,总数达3250家;新增小巨人企业59家,总数达241家。

    强化政策引导。为营造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该市相继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技术、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了完善的政策支撑,强化了政府引导力度。

    加强督导协调。为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该市先后印发了《2016年度唐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目标》《2016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目标》。建立了唐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实施周反馈、月督导、季调度的运行机制,每周将各县市区认定情况向其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通报,全面加强统筹谋划和实地督导落实。

    加强资金扶持。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门设立了科技风险投资基金,首期规模2000万元,已向达意科技公司、河北华发教育科技公司等9家企业投放基金2000万元;组织宏恩科技等企业争取省级以上创新资金项目40项,共获资金支持1420万元;择优向河北银行和省保险公司推荐38家企业,唐山海森电子公司成功获得此项贷款200万元,成为该市“政银保”联手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首批案例;通过市金融办,推荐120余家企业直接与驻唐银行开展了面对面融资对接。

    健全服务体系。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作为支持广大科技创新团队创业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主要载体,重点采取政策激励、示范带动、培训引导等措施,积极谋划推进。目前,各县市区和社会各界创办科技服务平台的热情高涨,2015年以来,全市新增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8家省级和18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及8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服务示范机构,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多模式建设科技服务平台的新局面,为服务广大科技人员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

    开展“双创”活动。今年该市组织石墨烯科技企业孵化器、“睡着的斑马”众创空间等开展专题讲座、创客培训、经验交流活动50余次,激发了大众创业活力,取得良好效果。推进唐山电商众创空间与创业主体互动,开展协同创新、人才交流、伴随服务等活动,探索形成了“龙头企业+创客培育”互动发展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培训

2016-07-15 18:36:29

7月13日至14日,市工信局聘请金融领域专家,就金融服务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相关知识,对张家口市部分优秀中小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提升金融专业的学习能力。

《河北省民营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 发布
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或将超8万家

2016-07-13 10:47:08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近日,河北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发布《河北省民营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

省科协帮建科技型中小企业
536家企业完成技术创新项目600余项

2016-07-13 08:33:02

截至目前,省科协共帮建53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帮助企业完成技术创新项目600余项,申请专利94项,实现技术产品营业收入近亿元。

河北首批10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新鲜出炉

2016-07-12 16:13:01

省工信厅公布首批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名单,在经企业申报、市县推荐、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环节后,最终确定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05家企业为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三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