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在全国率先推行房屋抵押合同网上签约

2016-07-18 09: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将电子版抵押贷款合同进行网上确认备案后,由金融机构代办人领取《邢台市房屋交易确认书(抵押)》,凭其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登记窗口直接申请办理抵押登记。

    河北新闻网讯(冀文龙、王勇)6月1日起,邢台市在全国率先推行房屋抵押合同网上签约,市民办理房屋抵押备案和抵押登记时不再使用纸质合同,而是改用统一的网签制式电子合同,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该项业务启动以来,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共办理房屋抵押合同网签695宗,受到群众欢迎。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将电子版抵押贷款合同进行网上确认备案后,由金融机构代办人领取《邢台市房屋交易确认书(抵押)》,凭其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登记窗口直接申请办理抵押登记。对于金融部门已采集的信息,窗口工作人员可直接调取使用,而其他后续生成的信息,可及时采集、陆续补齐。这样一来,避免了重复扫描身份证、抵押贷款合同、当事人影像及其他相关证件信息,省去了重新输入信息环节,实现了抵押登记10分钟内办结。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抵押登记科科长王洪霞介绍,抵押人无需亲自到中心大厅办理交易登记手续,在与金融机构签订电子抵押合同时,可通过合同约定委托条款,委托金融部门全程代办后续手续。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网上“亮照经营”工作全面铺开

2016-07-15 11:00:43

自今年1月份以来,市工商局全面铺开网络经营主体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申领工作,消费者进行网络交易、网站浏览时,可点击电子标识查看经营者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审核等情况,使得网络交易和宣传更加安全可信。

沧州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打不开 系统尚在开发中

2016-07-14 11:16:53

近日,沧州网友李女士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网页无法正常打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