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催人向上

2016-07-18 10:58:2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以下简称《红色传奇》)专家座谈会在市图书馆召开。

    “《红色传奇》成为燕赵儿女敬献给建党95周年一份诚挚的礼物”、“《红色传奇》给人以向上向善的力量”、“《红色传奇》有许多创新之处”……日前,《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以下简称《红色传奇》)专家座谈会在市图书馆召开。省会文化理论界专家学者聚集一堂,纪念“七一”党的生日,座谈《红色传奇》的教育意义和社会价值。

    王律是石家庄日报社一位有着23年新闻生涯的老记者,他二十年如一日挖掘传播红色文化,曾被评为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作为我省首部多媒体有声历史读物,王律所著的《红色传奇》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中央由西柏坡“进京赶考”,50集传奇故事浓缩了燕赵大地30载红色征程,并入选河北庆祝建党95周年重点出版物。

    “《红色传奇》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石市社科院院长、市社科联主席闫国文说,《红色传奇》对发生在燕赵大地特别是石家庄这块宝地上的人和事进行讲述,材料翔实,语言生动,给人以向上向善的力量,是推动核心价值观在未成年人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教材。

    “虽然讲述的是燕赵红色故事,但是这本书从全新的角度出发,通过一个个可信、可亲、可读的小事情来讲述中共领导燕赵大地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过程。”市委党校副教授、历史专家孔令春说,《红色传奇》的形式新颖,还有更为重要的教育引导作用,党员干部可以从书中体会到红色基因,汲取党性修养和锻炼的精华,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干部。(记者崔虹)

相关新闻

平山李家庄村——红色山村的华丽蜕变(图)

2016-07-15 18:19:01

该村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和服务费入股、土地流转等多项措施创建美丽乡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