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一超市“现金兑换积分” 涉嫌非法集资被查处

2016-07-18 10:27:0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邯郸市涉县警方昨日透露,当地一家超市因为实行现金兑换积分,然后在周期内实现积分增值的经营模式,被认定涉嫌非法集资,已被多个部门联合查处。

    邯郸市涉县警方昨日透露,当地一家超市因为实行现金兑换积分,然后在周期内实现积分增值的经营模式,被认定涉嫌非法集资,已被多个部门联合查处。

    6月27日,涉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县城农林路蓝宝湾小区南门发现一家“匀加速八维易物超市”。该超市未办理任何营业证照,对外宣称加盟北京匀加速科技有限公司,并且谎称获得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的支持。

    经过一段时间侦查,民警获悉超市主要业务不是销售商品,而是以现金兑换积分,一元等于一个积分,一个周期60天左右,积分可增值1.25倍,顾客至少要购买1000元积分才能成为会员。目前超市的7名股东均购买了积分,但还没有发展下线会员。

    为此,民警判定这是一家具有非法集资特征的经营窝点,且处于萌芽发展阶段。警方随即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金融办两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对“匀加速八维易物超市”进行了查处、取缔。(记者王彬 通讯员郭云孔小强)

相关新闻

廊坊广阳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6-07-13 09:54:05

近日,广阳区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区相关部门通过设立宣传点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打击非法集资、环境污染 南皮县检察院积极服务经济发展

2016-07-12 22:02:12

今年以来,南皮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转变执法理念,完善办案机制,通过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持续推进检务公开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衡水安平县开展非法集资集中清理行动

2016-07-07 21:25:19

近日,为了进一步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衡水市安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开展了非法集资集中清理整治活动。

北京:最大涉案金额非法集资案一审开庭

2016-07-07 08:51:52

7月6日,“华融普银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该案涉案金额高达55亿元,涉及投资人3000余人。

衡水市处非办提醒:“我的未来网”涉嫌非法集资

2016-07-06 10:57:32

山东省潍坊市金融办向有关部门发函,称“我的未来网”采取会员加盟方式经营,会员以高出市场价三倍以上的价格购买该网站商品,36天后网站返还90%到100%购物款,参与人数庞大,存在巨大风险隐患,涉嫌非法集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