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智能装备研究院落户邯郸

2016-07-19 08:3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7月15日,中原智能装备研究院正式落户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日,中原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学研创新联盟在邯郸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7月15日,中原智能装备研究院正式落户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日,中原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学研创新联盟在邯郸成立。

    中原智能装备研究院是以市场化方式组建的民营科技机构,以苏州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为技术依托,通过政府搭台、企业运作、人才培养、多元合作模式,推动智能制造、机器人制造核心技术的开发和推广。

    依托中原智能装备研究院的技术力量,邯郸将建设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交易、检验检测、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园,设立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引导资金、创新服务平台种子基金,重点引进机器人基础零部件和核心元器件上游企业,构建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链,打造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激光制造装备、3D打印、系统集成、示范应用等产业链协同共享的机器人产业基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中原智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邯郸召开

2016-07-18 17:57:53

7月16日,中原智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邯郸召开,200余名智能制造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论坛,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保定东站新添了智能电子站牌等三大便民平台

2016-07-17 10:33:43

经常往返于市区和保定东站的乘客,一定发现东站公交候车亭有了很大变化,最明显的莫过于公交站牌,而随着各项便民措施的开展,市民往返主城区与保定东站更加方便。

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召开

2016-07-15 15:39:01

7月15日,由中国电信和高通(Qualcomm)公司联合举办的“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