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男童左臂划伤 石家庄民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就医

2016-07-19 10:2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7月11日18时左右,石家庄裕华东警务站接到求助称,一名男童受伤严重需要紧急送往医大三院治疗。接到求助后,警车立即载上男童和家长向医院开去,交管部门也立即开辟出“绿色通道”。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实习生吕峰

    7月11日18时左右,石家庄裕华东警务站接到求助称,一名男童受伤严重需要紧急送往医大三院治疗。接到求助后,警车立即载上男童和家长向医院开去,交管部门也立即开辟出“绿色通道”。尽管处于晚高峰时期,警车从裕华东高速口到医大三院仅用了8分钟,为男童的救治赢取了宝贵时间。

    无极男童受伤家长求助警方

    7月11日下午,无极11岁的男童乐乐(化名)在与小伙伴们玩耍时不慎将左胳膊划伤。“是被门上的玻璃划伤,伤口很大。”乐乐的父亲崔先生说,当天正好乐乐的奶奶陪乐乐在家。出事后,老人家赶紧将乐乐送到了无极县医院进行救治。

    在无极县医院,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只是做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建议家长立即送孩子到市区的医院进行救治。乐乐的奶奶赶紧出去雇了一辆车带着孩子向市区出发。在路上,乐乐的奶奶给在市区工作的崔先生打了一个电话。

    崔先生说,接到家人电话后他赶紧向乐乐准备送往的医大三院赶去。在路上,崔先生盘算送乐乐车到达市区的时间应该在18时左右,这个时候正是下班的高峰,各个路口都在堵车,势必会影响到乐乐的及时救治。于是,他赶紧通过电台向省会警方求援。

    警车护送到达医院仅8分钟

    裕华东警务站正好位于裕华路高速出口,也就是送乐乐的车下高速的地方,求助信息被转到了该站。该站副主任彭国勇说,接到求助信息后,他们一边向值班室汇报一边准备警车。很快,送乐乐的出租车下了高速口,民警与其碰了面。由于担心乐乐乘坐的车辆跟不上警车,耽误治疗,彭国勇当即决定,让乐乐和家长直接上了警车。

    与此同时,省会交管局指挥中心命令辖区大队专门开辟出“绿色通道”,并且为救援车辆规划好了行车路线。裕华东路到维明大街再到自强路,护送乐乐的警车像一辆特殊的救护车一路绿灯向医大三院开去。

    路上,彭国勇一边安全开车还一边和另一名交警不断安抚乐乐和孩子家长。彭国勇说,在路上乐乐表现得很顽强,没哭也没有闹。

    在各方配合下,本来高峰期从裕华路高速口到医大三院可能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运送乐乐的警车仅用了8分钟。

    孩子父亲为省会警方点赞

    18日下午,崔先生告诉记者,幸亏警方帮助,为乐乐的救治赢取了宝贵的时间。当天,乐乐经过近四个小时手术后,情况已趋于稳定。

    “孩子断了三根肌腱,当时特别危险。”崔先生说,孩子过几天便可以出院了。他代表全家人对两位交警表示衷心感谢,更想为省会的警方点个赞。

相关新闻

父母吵架小女孩服下老鼠药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抢救

2016-05-23 15:53:44

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南湖大队湖滨中队指导员陈建正带队在水泥厂红绿灯处执勤,市民刘女士跑来寻求帮助。

女子送断指丈夫急救 交警跨区接力开通“绿色通道”

2016-03-24 08:27:37

昨天上午8点半,董女士驾车送断指丈夫就医,却路遇早高峰,求助交警。江岸区五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出警,在三环线平安铺立交武英高速出口处等候求助车辆,并通知交通广播插播信息,提醒驾驶员避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