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影视创意产业风生水起 37家中外文创企业入驻

2016-07-20 08:3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京东潮白河畔,大厂影视创意产业风生水起。7月15日,经过两年建设的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影视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韩国CJ集团、美国BaseFx、真鉴影业、金海岸等37家中外文创企业入驻,投资额达79亿元。近年来,国内影视创意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刘亮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京东潮白河畔,大厂影视创意产业风生水起。7月15日,经过两年建设的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影视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韩国CJ集团、美国Base Fx、真鉴影业、金海岸等37家中外文创企业入驻,投资额达79亿元。

    近年来,国内影视创意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充分发挥紧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和绿色生态的环境优势,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把影视创意产业确定为重要的产业方向。针对国内影视创意产业人才匮乏的短板,他们确定了“产业基地+人才孵化”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前期孵化和后期制作两大关键环节,借鉴好莱坞发展模式,打造京东影视创意产业高地。

    按照国际一流标准,他们建设了3个棚体设计以及配套设施与国际片场一致的摄影棚。笔者在1号摄影棚内看到,3000平方米的摄影棚挑高达到了24米,接近10层楼高;精心布控的新风系统和采暖设施,可保证演员用最好状态投入拍摄;紧邻摄影棚的是置景车间和剧组办公场所,可以保证拍摄的高效便捷。

    影视创意产业园负责人告诉笔者,1号摄影棚最大的看点在于顶部1800平方米的马道,密度超过国内任何一个影棚,每平方米能承载4吨的重量,可以吊起任何布景,“这是承接国际一线大片拍摄的重要保证。”我们从入驻园区的真鉴影业了解到,投资1亿美元的国际IP(知识产权)大片《阿修罗》,正在大厂影视进行紧张的拍摄。

相关新闻

借力协同发展 推进产业创新 大厂影视创意产业风生水起

2016-07-18 14:56:48

近年来,国内影视创意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充分发挥紧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和绿色生态的环境优势,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把影视创意产业确定为重要的产业方向。

华谊新面孔影视模特大赛邯郸赛区选拔赛启动

2016-07-12 09:02:41

7月8日晚,由邯郸市丛台区政府主办的“展现古城风采走进丛台酒吧街——2016华谊新面孔影视模特大赛邯郸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刚刚落成的酒吧一条街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