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三个科技平台助力创新创业

2016-07-20 09:5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通讯员梁慧萍)邯郸市科技局积极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平台,促进创业创新与市场资源、社会需求对接,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打造科技孵化平台。出台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培育发展各类众创空间25家,总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培育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498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梁慧萍)邯郸市科技局积极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平台,促进创业创新与市场资源、社会需求对接,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打造科技孵化平台。出台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培育发展各类众创空间25家,总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培育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498个。扶持丛台区“一街四园一中心”(邯郸创业街、大学生创业园、文化创意园、科技孵化园、河北网商园、邯郸金融发展中心)建设,打造科技服务创业创新发展试点。

    打造科技金融对接平台。与河北银行邯郸分行合作设立市科技支行,由市财政出资4800万元,各县(市、区)配套出资100万元以上作为保证金,合作银行按照不低于保证金8倍规模安排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目前累计发放贷款2868万元。组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设立8000万元创业投资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

    打造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建设市技术交易中心,成立市技术市场协会,实现与国家、省技术交易中心互联互通。河北工程大学科技开发中心被认定为邯郸首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中心,签订技术转移项目80余项,项目成交额1100万元;引导汉光、718等重点企业开展技术合同网上登记,去年全市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5.7亿元。

相关新闻

邯郸青年“双创”大赛启动

2016-07-20 09:56:22

日前,由团邯郸市委、市人社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据了解,本届大赛根据项目是否注册登记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2个比赛组别,根据内容分为互联网、文化创意、公共服务、研发制造等5个行业类别。大赛将按照组别和行业类别分别比赛,优秀项目和创业青年将获创业指导、金融支持等服务。

保定青年“双创”系列活动启动

2016-07-19 09:02:53

日前,由团保定市委和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联合主办,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豆芽创客空间承办的保定市青年“双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青年“双创”系列活动由“优秀女性创业分享会”和“大学生暑期特训营公益活动”两部分内容组成,为期半个月。

全国首个大数据双创行动计划在沈阳发布

2016-07-16 20:34:31

沈阳市政府、浪潮集团大数据双创行动计划发布会,15日在和平区三好众创空间举办。

育米众创空间做客河北新闻网《创客来了》分享“双创”心得

2016-07-15 15:32:33

智能硬件、电子商务、双创教育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名词对我们似乎并不陌生,但是什么让一家以服务上述行业为特色的众创空间相继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的众创空间,成为众创空间中的“标杆”?关注《创客来了》,我们将带您一同探寻答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