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沧州市新增城镇就业人口4.1万人

2016-07-20 10: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年以来,沧州市将“双创”列为全市就业工作的重点,制定下发了《沧州市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创业工作目标。

    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本报讯(记者周洋通讯员赵军)据市就业服务局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1万人。其中,今年以来,我市将“双创”列为全市就业工作的重点,制定下发了《沧州市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创业工作目标。各县(市、区)按照要求,积极行动,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积极开展各类创业帮扶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为4400名有创业意愿者开展了创业指导和创业培训,为796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28万元,带动就业超过1.5万人;市本级与14个县(市、区)共创建创业孵化基地24个,可入驻创业项目2100个,目前已有1680名创业者入驻孵化基地。

    此外,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部门继续开展“大篷车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的“四送下乡”活动,积极组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市、县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举办1至2次小型用工招聘会。每半月一期《招聘信息报》免费发放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用工信息每天在市区户外大屏幕滚动播放。截至6月底,全市共组织各类招聘会261场,登记招聘69181人次,帮助34306人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

沧州拆除违规高架广告牌225座(图)

2016-07-20 10:38:02

相关地方和部门将继续做好违规高架广告牌强制拆除工作,对拆除之后的广告牌底座进行安全清理,消除后期安全隐患。

上半年沧州市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超千家

2016-07-19 10:22:39

全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累计达到6315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