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强降雨】河北爱心救援队冒雨救援上百辆故障车

2016-07-20 19:5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据统计,从19日早晨到今天16时,河北爱心救援队冒雨救援120辆故障车,范围涉及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区、辛集市等地。

    7月19日傍晚,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在石家庄市运河桥客运站东门为故障车辆援助。

    7月20日下午,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了凡”在石家庄市红旗大街与新石南路交口附近救援车辆,这是他加入河北爱心救援队以来的第1000次救援。

    河北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张岩)从7月19日起,河北多地持续降雨,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恶劣天气却没有阻挡住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的脚步,据统计,从19日早晨到今天16时,河北爱心救援队冒雨救援120辆故障车,范围涉及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区、辛集市等地。

    “槐安路河北地质大学门口车子亏电了,紧急求助!”7月19日23时许,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鹿台一卒”正准备入睡时,在救援队QQ群里看到了这则求助信息。家住石家庄市谈固东街的他“认领”了这起救援,立即起身赶往现场。当时风雨交加,妻子不放心他独自开车,便陪他一起出了门。十几分钟后,夫妻俩到达目的地,为亏电汽车顺利对上火。“鹿台一卒”告诉记者:“那位求助的司机非常激动,他没想到这么晚真有人过来帮忙。虽然对火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是能急人之所难,值得去做。”

    今天13时40分,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了凡”刚刚在石家庄市建华大街与方兴路口完成一次救援,又迅速驾车赶往红旗大街。在红旗大街与新石南路交口附近,一辆汽车打不着火,车主发出了求助信息。“了凡”检查车辆后,确定为发动机进水导致故障,需要送修理厂维修。这是他今天的第三次救援,也是他2015年1月加入河北爱心救援队以来的第1000次救援。“了凡”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去帮助他人。

    河北爱心救援队救援电话值班员“涛声如梦”告诉记者,雨天出现故障的车辆较多,今早6时起就开始接到求助电话,截至18时已陆续接到68条求助信息,求助量是平时的两倍多。“只要接到求助,志愿者们都会想尽办法施以援手。”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表示,除了顺路就近提供帮助,不少志愿者还专程驾车到现场实施救援,有的路段因积水断交,志愿者们甚至冒雨骑自行车、电动车赶过去帮忙。昨天一天,严爱国骑车在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人民广场等地点救援了5辆故障车。

    严爱国提醒广大车主,汽车行驶途中遇低洼积水路面时,应减速或停车观察,当水位没过车轮的三分之二处时就有一定的危险了。汽车涉水时应保持低挡行驶,尽可能不停车、不换挡。当汽车在水中熄火时,切不可立即启动,应尽快采取措施把汽车拖到积水少的地方。车辆需要救援时,可拨打河北爱心救援队免费救援电话13832373935。

    

相关新闻

【关注强降雨】发现倒伏树木可拨打石家庄园林部门应急电话

2016-07-20 19:49:13

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7月19日14时至7月20日17时,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共出动抢险人员1300余人,抢险车辆120台,不间断地在全市开展树木排查清理工作。

【关注强降雨】石家庄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

2016-07-20 19:46:55

从石家庄市水务局获悉,截至7月20日16时,石家庄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中有6座超汛限水位运行,但全市度汛较为平稳,黄壁庄水库、张河湾水库、白草坪水库等3座水库开闸泄水,岗南水库二坝调节池泄水。

【关注强降雨】交警变“浇警” 网友点赞“城市路标”

2016-07-20 18:44:00

连日来,河北多地出现强降雨,据河北省交管局不完全统计,本次强降雨期间,河北全省交警、交通协管员日均出动警力8000余人次。

【关注强降雨】衡水交警:不让暴雨“乱”交通(图)

2016-07-20 18:15:04

7月19日晚,衡水下了几乎一夜的暴雨,市区直属交警大队辖区特别是中华街地下桥、育才街地下桥等易淹易堵路段都有交警一夜未合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