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过后需预防传染疾病

2016-07-21 08:56:40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市卫计委提醒灾区居民,水灾过后,要从四个方面预防传染疾病发生。

    邢台日报讯(记者刘镇 通讯员安献民)近日,我市部分地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市卫计委提醒灾区居民,水灾过后,要从四个方面预防传染疾病发生。

    一是水灾后温度、湿度较高,食品很容易受到细菌等的污染,不要食用受污染的食品;二是灾后要及时修复被淹没的公厕、垃圾收集站点等设施,并进行消毒处理,居民最好喝开水;三是水灾过后,苍蝇、老鼠和蚊虫容易大量繁殖或出动,要及时组织消灭灾后“三害”;四是水灾后容易暴发传染病,居民要勤洗手,不和他人共用脸盆、毛巾等个人卫生用具。

相关新闻

献血会染上传染病吗?省血液中心专家表示—— 献血不会传染疾病

2015-07-08 09:07:08

对“献血是否会染上传染病”的问题,省血液中心专家说,这说明大家对无偿献血有关情况并不是很了解。

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系统

2016-06-14 14:03:44

国务院新闻办14日公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报告》说,中国公共卫生服务得到更全面保障,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