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后,石家庄出行看这里

2016-07-21 11: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截至昨日下午17时许,石家庄共有111条公交线路停运,客运班车方面,石家庄至邢台、邯郸、保定、唐山等方向以及107国道方向客车全部无法发车。

    昨日省会石家庄111条公交线路停运 客运班车大面积无法发车 铁路方面,多趟列车停运晚点 水害影响停运列车30天内可全额退票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

    来自省会公交公司、公路枢纽中心以及铁路等多个部门的消息显示,截至昨日下午17时许,省会共有111条公交线路停运,客运班车方面,石家庄至邢台、邯郸保定唐山等方向以及107国道方向客车全部无法发车。而来自铁路方面的消息显示,石太客专、京广铁路、京九铁路均遭遇不同程度水害影响,导致大批列车停运晚点。

    公交 近一半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记者随后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市内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省会多条公交线路停运或临时绕行,截至昨日下午16时许,省会共228条公交线路中,已有111条处于临时停运状态,其中包括多条市区主干道运营线路。

    公交公司运营服务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交公司各个路队及司机全体待命,一旦雨情减小积水现象好转,停运线路将第一时间恢复运营。此外,公交公司提醒广大乘客,由于临时停运线路较多,公交公交线路停运及绕行变化较为频繁,他们将在第一时间将公交线路动态信息传至公交热线,有出行需求的乘客可及时拨打公交热线96599进行咨询。

    客运 客运班线大面积无法发车

    来自石家庄市公路枢纽中心的消息以及客运总站的消息显示,石家庄客运总站邢台、邯郸、保定、唐山、天津,山东单县、临清、聊城方向车辆全部停发。运河桥客运站短途班线正常发车,不过减少了班次;保定唐县、博野、蠡县方向车辆无法发车;保定、安国、安新、易县方向减少了班次。客运北站只有灵寿减班运行,其余方向班线全部无法发车。西王客运站所有班线全部无法发车。南焦客运站107国道方向客车全部无法发车;308国道杨家营、南宫(高速)班线正常,其余车辆全部无法发车。目前,只有白佛客运站受影响不大,各班线基本正常发车。

    省会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乘客,省会客运班线停运情况将随时调整,请您出行前务必拨打各客运站咨询电话咨询相关线路客车情况。

    国道 省会周边部分国省干线断交

    记者同时从石家庄公路管理处了解到,受续降雨影响,目前省会周边国省干线公路个别路段因发生灾害断交。

    断交主要路段:

    1.正南线灵寿漫山向上4公里K112+200处因泥石流导致断交。

    2.正南线平山境内距驼梁1公里处路基冲毁10余米导致断交。

    3.吴家垴连接线荆蒲兰村处涵洞冲毁造成断交。

    4.赞皇平涉线8个过水路面因水流大无法通行造成断交。

    5.主城区出市口国道107南位地道桥、国道307新华路地道桥因降雨大导致断交。出市方向107南位地道桥可绕行体育大街至三环,再到国道107,307新华路地道桥可绕行槐安路至三环,再到国道307;入市方向相反。

    铁路 水害导致多趟列车停运

    来自石家庄火车站的消息,受陕西、山西、河北地区强降雨影响,石太客专、京广铁路、京九铁路均遭遇不同程度水害,北京铁路局管内石太客专、邯长线、石太线部分区段7月19日夜间发生落石、泥石流,严重危害铁路设备设施,危及行车安全,铁路部门采取全线封锁措施。

    据铁路部门介绍,受水害影响,7月20日—24日,北京铁路局一大批列车停运,还有不少列车晚点超过1小时。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石家庄火车站及时加开了退票窗口,24小时办理退票业务。该工作人员提示,因水害等原因造成停运的列车,旅客在30日内均可到车站窗口全额办理退票手续,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车票的旅客,如您还未换票,也可在30日内登录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因此目前建议退票的旅客不要集中到火车站办理。

    航班 早出航班略有延误

    来自石家庄机场的消息,受持续大雨天气影响,19日晚石家庄机场进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部分航班备降外站或取消。但随着雨情的降低,20日石家庄机场除早出港航班略有延误之外,大部分航班均正常起飞。

相关新闻

邢台暴雨袭城 市民出行不便

2016-07-19 23:30:34

7月19日,邢台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暴雨如注,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19日河北多地暴雨预警升级 强对流天气出行、开车怎么办?

2016-07-19 18:36:03

今天上午,河北多地突降暴雨,个别城市暴雨预警已经升级为红色。面对暴雨、狂风等一些强对流天气,我们应该怎么办?

邯郸开启“看海模式” 市民艰难出行

2016-07-19 18:32:59

7月18日8时至19日8时,河北多地出现强降雨,其中邯郸城区雨量最大,为167毫米,达大暴雨级别,城区多处出现内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