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将建21个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站

2016-07-21 14:52:48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工作站的职责主要是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争创“零犯罪学校”活动深入发展,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学法、懂法、遵法、守法自觉性,抓好《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和校园欺凌等问题的治理。

    引导青少年自觉遵法守法

    沧州各县(市、区)将全部建立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站,共计21个。7月19日,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对各个县(市、区)的工作站人员进行培训,明确了工作站的职责和任务。

    据了解,工作站的职责主要是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争创“零犯罪学校”活动深入发展,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学法、懂法、遵法、守法自觉性,抓好《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和校园欺凌等问题的治理。“现在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犯罪,设立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站,除了能让青少年健康成长,也能推动社会环境有序发展。”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负责人说。

    去年,我市在解放路小学创办“青少年法治教育矫正工作站”的做法,得到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互联网+”的普法宣传方式,已被众多老师、家长广泛参与和利用。市关工委与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共同协商,决定今年在各县(市、区)关工委设立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站。(胡学敏 刘欢)

相关新闻

北师大教授李山沧州讲《诗经》

2016-07-21 14:41:45

李山先后师从启功、聂石樵、夏传才等名家,潜心研究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文化史,在《诗经》研究方面卓有成就,出版多部著作,并多次在央视《百家论坛》等节目开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