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供水部门全力抢修低压供水逐步恢复

2016-07-22 08:49:19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为确保水质安全,水业集团在供水生产中实行浊度在线监测,一旦出现问题,在线浊度仪将自动报警。

    供水部门全力抢修低压供水逐步恢复

    水质检测达标,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邢台日报讯(记者李开 通讯员王玉)连日的强降雨造成市区供水设施、供水电路及部分供水管线多处出现异常,致使供水管网出现供水压力不足。

    面对险情,邢台水业集团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干部职工昼夜奋战在抢修一线,加紧对董村水厂、韩演庄水厂的供水机泵进行换装,供水调度中心实时调整调试方案,实施错峰调蓄,管网抢修人员加大供水管线巡检力度,二次加压人员分布全市进行设备及供电线路检修维护。截至昨天上午,董村水厂、韩演庄水厂基本恢复正常生产,我市低压供水状况逐步缓解,预计到23日恢复正常供水。

    与此同时,邢台水业集团还密切关注供水水质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公共供水采用地下水供给,不同于南方城市采用江、河水供给,因此,暴雨不会立即导致地下水泥沙、浊度较高现象的发生。

    为确保水质安全,水业集团在供水生产中实行浊度在线监测,一旦出现问题,在线浊度仪将自动报警。此外,加密人工水质检测频度,坚持一小时一测。据了解,市卫生防疫站7月20日对水厂供水水质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水质合格,达到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广大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相关新闻

强降雨影响石家庄主城区供水 预计5天恢复

2016-07-21 22:44:13

石家庄水务集团今晚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受7月19日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5天石家庄市主城区供水将受影响。

市供水安全联合办集中整治消防设施

2016-07-20 18:17:28

为保障夏季安全供水,严查盗用、私自启用公共消防设施行为,市供水安全联合办公室近日开展了“消防设施集中整治月”行动,整治时间为7月11日—8月11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