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包装机械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东光成立

2016-07-22 15:01:31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省包装机械标准化委员会由省质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主要职责是提出包装机械领域制订、修订省级地方标准的规划和年度计划。

    7月19日,河北省包装机械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省包装机械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东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包装机械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河北省包装机械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细则》等文件。

    省包装机械标准化委员会由省质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主要职责是提出包装机械领域制订、修订省级地方标准的规划和年度计划;推动地方标准研究、标准制修订和复审;强化标准实施、监督和服务,全面提升该专业领域标准化水平。技术委员会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位于东光县的省包装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包装机械行业是东光县支柱产业和县域经济特色产业。近年来,东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体系逐步完善,品种规格日益齐全,创造了国内同行业的“四个之最”(群体规模最大、产品规格最全、市场覆盖面最广、产品性价比最优),享有“中国包装名县”“中国纸箱机械之乡”“京津冀创新包装机械产业园”的美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到亚洲、非洲、欧洲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并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纸箱机械国际博览会。目前,全县拥有各类包装机械企业360多家,总加工能力3.98万台(套),从业人员4万人。2015年产值63.87亿元,利税2.1亿元,出口创汇7590万美元。(记者郭彬 通讯员孙洁)

相关新闻

沧州市查处144起公款大吃大喝问题

2016-07-22 14:58:07

截至目前,清理出违规公款大吃大喝问题线索293个,查处144起,纪律处分65人。

暑期沧州市图书馆日均阅览量达8000人次(图)

2016-07-22 14:48:41

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利用节假日自我“充电”,不少家长也带上自己的孩子到此学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