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划分6大区域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2016-07-22 20: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京津冀林业部门近日联合出台《京津冀协同发展毗邻地区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工作方案(试行)》提出,京津冀三地划分6大区域以协同联动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京津冀林业部门近日联合出台《京津冀协同发展毗邻地区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工作方案(试行)》提出,京津冀三地划分6大区域以协同联动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方案提出,到2017年,协同发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顶层设计基本确立,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基本成型,协同防治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同时将京津冀毗邻地区的我省33个区、县、市、单位(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承德县、兴隆县、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遵化市、玉田县、丰润区、丰南区、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汉沽管理区、广阳区、安次区、永清县、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青县、黄骅市、固安县、涿州市、高碑店市、涞水县、易县、涞源县、洪崖山国有林场管理局、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天津市8个区县[蓟县、宝坻区、武清区、宁河县、西青区、静海县、滨海新区(大港)、滨海新区(汉沽)]和北京市10个区(平谷、顺义、通州、大兴、房山、门头沟、昌平、延庆、怀柔、密云)共51个区、县、市、单位所辖区域分为6个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区域,即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京东片区、京南片区、京西片区、京北片区、津南片区和津北片区。

    其中北京市延庆区既属京北也属京西片区、平谷区既属京北也属京东片区、门头沟区既属京西也属京南片区;张家口市赤城县既属京北也属京西片区,承德市兴隆县既属京北也属津北片区,廊坊市三河市和香河县均既属京东也属津北片区,廊坊市永清县既属京南也属津南片区;天津市蓟县、宝坻区和武清区均既属京东也属津北片区。片区指挥部归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指挥部领导和管理。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廊坊召开

2016-07-22 20:15:06

7月19日,“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在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京东誉美肾病医院举行。京津冀一体化大势所趋,此次论坛就三地中医药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等三机构设立10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2016-07-22 16:48:46

记者22日在河北曹妃甸召开的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曹妃甸)产业合作对接会上获悉,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与工商银行、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设立1000亿元的“京津冀开发区产业发展基金”。

纪念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在唐山召开

2016-07-22 16:47:49

7月21日,第三届中国防灾减灾之路: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在唐山师范学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京津冀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会在承德举行

2016-07-22 10:41:31

自2012年在文化部的领导和支持下,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共同开展文化产业项目推介,相互参加文化产业展会,积极构建协同机制,使协同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