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水抢修基本完成 今起试供水 全市供水基本恢复

2016-07-24 08: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7月24日凌晨,随着石家庄供水公司西北水厂供水闸门的开启,经过昼夜抢修的供水系统开始试运行,逐步向市内供水。从24日起,石家庄市将基本恢复正常供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王博)7月24日凌晨,随着石家庄供水公司西北水厂供水闸门的开启,经过昼夜抢修的供水系统开始试运行,逐步向市内供水。从24日起,石家庄市将基本恢复正常供水。

    受7月19日强降雨影响,岗南、黄壁庄水库上游山洪携带大量泥沙进入库区,造成两个水库原水浊度突然大幅度升高,对石家庄市区供水造成了严重影响。

    7月23日早上,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3、4号沉淀池内有百余名供水公司的干部职工正在清除泥沙。清淤工作本已在22日夜间结束,当晚增供的15万吨水也开始供水,为何再度清淤?记者了解到,在供水过程中,发现9号、16号两个滤池沉后水浊度增高变黄。5时10分,8个滤池水全部变黄,滤池水水质不达标。因此,不得不再次进行排空清洗。

    截至7月23日22时,西北水厂新增15万立方米引江水,且已经平稳试水4小时。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出动8辆消防车,90余名消防官兵使用8台浮艇泵,正在对1-8号滤池进行清洁,效果显著。

    在水质监测方面,通过对水厂的东清水池(南)、东清水池(北)、西清水池(北)、西清水池(南)的浊度和余氯检测,浊度明显下降,继续向沉淀池注入引江水。

    为了增加管网供水量,经过水质检测合格后,石家庄市又新开启3眼地下水源井,地下水源井运行数量增至42眼,水量增加4128立方米/日,供水公司提供的市区地下水供水已达近10万吨。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董事长李景萌表示,此次停水给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此向广大市民表示深深的歉意。20日起,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市水务集团千余名干部职工连夜奋战在抢修一线。24日凌晨经过抢修的西北水厂开始向市区试供水,市区的供水也将逐步恢复正常。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开始试水啦!预计今夜至明天上午,庄里供水恢复正常

2016-07-23 21:34:33

7月23日20:09,@石家庄发布 称:经过争分夺秒,日夜奋战,预计今夜至明天上午,石家庄市区供水逐步恢复正常!!

关于石家庄市主城区供水抢修情况的通报

2016-07-23 09:49:29

受7月19日强降雨影响,岗南、黄壁庄水库上游山洪携带大量泥沙进入库区,造成两个水库原水浊度突然大幅度升高,对石家庄市区供水造成了严重影响,导致市区出现了25万立方米/日的供水缺口。

孙瑞彬到市西北水厂现场指挥调度供水抢修工作

2016-07-23 09:40:18

7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来到市西北水厂,现场指挥调度供水抢修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