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明办授予在暴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河北好人”称号

2016-07-24 09:4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几天来,交警、消防、市政、环卫等单位的一线人员在暴雨中为群众排忧解难,发现险情及时施救;广大志愿者及市民群众互帮互助、见义勇为、解难化险,省文明办决定,授予在此次特大暴雨中涌现的“河北爱心救援队”等6个群体和吴占荣等8名同志“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大雨之中见文明 “河北好人”在身边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8日至20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出现近20年以来罕见的特大暴雨。大雨之中见文明,危难时刻现真情。几天来,交警、消防、市政、环卫等单位的一线人员在暴雨中为群众排忧解难,发现险情及时施救;广大志愿者及市民群众互帮互助、见义勇为、解难化险,涌现出了一大批“身边好人”,进一步彰显了我省人民的优良品德和精神风貌,谱写了“善行河北”的新篇章。

    为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得到广泛宣传,使他们的优良品德得到更好弘扬,省文明办决定,授予在此次特大暴雨中涌现的“河北爱心救援队”等6个群体和吴占荣等8名同志“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省文明办号召,全省广大城乡居民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立足岗位学雷锋,奉献社会助他人,危难之时出援手,见义勇为扬正气,以自己的敬业奉献和善行义举,凝聚成强大正能量,共筑社会主义道德大厦。

    省文明办要求,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构要及时发现推荐凡人善举和“身边好人”,层层评选“身边好人”,大力宣传“河北好人”。各级各类媒体要及时发现、宣传普通群众中的“身边好人”,在全社会传播好人精神,形成人人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道德力量。

    据悉,为使在“7·18”特大暴雨中涌现的更多“好人事迹”“好人精神”得到学习宣传、褒奖弘扬,省文明办已在燕赵都市报设立热线电话0311—88620000,接受社会各界群众提供的“身边好人”线索和推荐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