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邢台市长就市开发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全社会道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7-24 10:10:28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7月23日晚,邢台市举行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诚恳道歉。

    董晓宇说,这次七里河洪水给邢台市开发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一是对这次短时强降雨强度之大,来势之猛,预判不足;二是由于多年来未发生大的洪灾,各级干部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能力不足;三是灾情统计、核实、上报不准确。

    “无论面对多么大的天灾,作为一级党委、政府,没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深感自责和内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失踪者亲属和受灾群众,向全社会诚恳道歉!”董晓宇说,他们将诚恳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汲取教训,深刻进行反思,积极配合省工作组工作,根据核查情况,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

    目前邢台市已经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带队,12个村每个村1名市级领导负责的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同时,市纪委已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对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先停职、后调查。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