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大贤村洪灾后重建:疏通道路 灾后防疫

2016-07-24 20:45:44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经过前两天的紧急抢修之后,部分村民家中昨天下午就已经有了水、通了电,居民们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面包、火腿、方便面、矿泉水救援物资也较充足。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邢台台记者秦庆翔)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邢台开发区东汪镇大贤村在20号发生洪灾后受损严重,现在已经过去了4天时间,现在村民们都回村里了吗?当地正在开展哪些灾后的重建工作?现在最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记者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大贤村,进村口300米左右的距离通行顺畅,路面上已经没有了泥土。但是进村后,还有很多泥水以及洪水退去后留在路上的各种杂物没有清理,堆积在道路的两侧。村民们说原本以为洪水过后,路面上的积水会退去,但是不曾想,水是退了,但是目前来看,大多街道都有超过脚面厚的一层瘀泥,出行非常困难。现在村里老百姓不太多,一部分可能是去投奔附近的亲朋好友,也有一部分人留在了村里不等不靠,自己开始动手晾晒被洪水浸泡过的衣物,收拾家里一些泥土等东西。经过前两天的紧急抢修之后,部分村民家中昨天下午就已经有了水、通了电,居民们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面包、火腿、方便面、矿泉水救援物资也较充足。

    灾后重建的工作目前重点有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村里现在通行不畅,当务之急就是把道路疏通,村里的道路目测基本没有损坏,主要是洪水退去以后的瘀泥。下午大概200多名来自邢台市区的环卫工人在村里清理瘀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携带了铲车、农用车、皮卡、冲洗泵等设备,下了军令状“两天必须清完”,工作量比较大。

    另外一项重要工作也在同时展开,就是灾后的防疫工作,目前进入大贤村的卫生防疫人员大概有几十名,他们分成了十个工作小组,一部分人员负责逐村逐条街道、墙面、地面的消毒、杀菌;另外一部分人员挨家挨户发放消毒用品,特别是对每一户家庭的饮水开展监测和消毒工作。邢台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水源消毒,防止污染,最主要的是预防肠道传染病。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农业厅、农工办组织专家编写玉米灾后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2016-07-24 10:22:41

为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日前省农业厅、省农工办组织专家编写了《玉米灾后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印发给各市,并组织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搞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任县农技专家指导农民灾后生产自救

2016-07-24 09:38:21

为把洪水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任县成立农业生产自救工作组,实施技术人员包村、科级干部包乡分包责任制,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技术培训,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石家庄全力做好“7·19”强降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2016-07-22 10:58:28

为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石家庄市政府昨日下发《关于做好“7·19”强降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