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实施八项机制集中整治交通秩序

2016-07-25 09:2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衡水市交警部门制订了八项机制对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郭建博)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衡水市交警部门制订了八项机制对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支队领导带队执勤机制,实行支队领导高峰执勤和包片制度,明确划分支队领导执勤责任区。

    动静结合查处机制,实行静态治理和动态巡控相结合的办法,由大队领导带队开展巡逻管控,对发现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逆行、行人翻越护栏等行为依法严处。

    异地用警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各大队开展异地用警,严查“五类”交通违法行为。

    量化排名长效机制,对治理情况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年终总评制度。

    文明劝导常态机制,组织驾校学员及公交、出租、客运公司驾驶人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市民各种不文明及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市民曝光奖励机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管理,对市民自发拍下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处罚,对举报群众给予物质奖励。

    视频巡控常态机制,对于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抓拍,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媒体曝光常态机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的典型案例及处理结果,提高警示作用。

相关新闻

7月5日起邢台开始进行交通秩序整治

2016-07-13 09:50:29

据悉,此次整治时间为2016年7月5日至2017年6月30日,将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及市区主要出入口机动车、非机动车的管理;提示途经邢台市大货车绕行环城高速。

武汉交通秩序逐步恢复 部分违章不予处罚

2016-07-07 18:08:51

7日,受暴雨内涝影响的武汉交通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武汉交警针对暴雨出台了相关便民措施,对于6日暴雨期间出现的车辆部分交通违章行为,武汉交警将不予处罚。

张家口市交警部门为考点道路交通秩序护航

2016-06-04 10:44:01

为确保今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为考生开辟安全赴考“绿色通道”,实行考生优先通行等措施,为高考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邢台市区开展10条街道交通秩序整治

2016-04-15 15:24:53

从4月起至今年年底邢台市交警系统在市区开展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重点对10条街道交通秩序进行整治。

石家庄:500余名志愿者上街维护交通秩序

2016-03-13 09:26:36

3月12日上午,来自省直、市直单位,高校和部分文明单位的500余名志愿者,在全市50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服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