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北高招】本科二批录取明日开始

2016-07-25 09:2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26日下午,河北省本科二批一志愿将正式开始投档。本科二批(含本二特殊类型批)共计划招生111737人。

    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六成院校投档线高于一志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7月23日,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在该批次中,2419个征集计划共吸引14991名考生填报,平均1个计划约6人竞争。除浙江师范大学由于有条件限制没有完成征集计划外,其他院校全部实现满额。与此同时,与一志愿相比,六成院校投档线出现上涨。

    据初步统计,94所参与征集的院校中,有57所院校比一志愿投档分高,其中15所院校投档线超过600分。理工类院校中,北京建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江苏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延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1所院校投档线都超过600分。其中,西南大学分数最高,达到639分,其次是天津医科大学634分,中国石油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都是626分。文史类院校中,大连海事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4所院校的投档线超过600分,其中分数最高的是大连海事大学611分。

    记者发现,在参与征集的院校中,有的投档线比一志愿时高了四五十分。为什么这些院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大涨?高招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解释,与一志愿相比,二志愿招生计划少而考生多,竞争更为激烈,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部分院校越征集分越高的状况。其次,征集志愿时,受大多数考生青睐的相对热门学校和专业数量极少,也会造成部分高分考生填报志愿“扎堆儿”,从而推高部分热门院校的投档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7月24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7月26日下午,河北省本科二批一志愿将正式开始投档。据介绍,本科二批(含本二特殊类型批)共计划招生111737人,其中文科31749人,理科72307人,艺术类7379人,体育类302人。

    据了解,本科二批二志愿将于7月29日20时至7月31日10时填报;本科二批三志愿将于8月2日18时至8月4日16时填报。本二少数民族预科班、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对口专科批将于8月2日18时至8月4日16时填报第一志愿。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二志愿将于8月8日12时至8月9日10时填报;专科批二志愿将于8月16日12时至8月17日10时填报;专科批三志愿将于8月19日11时至8月19日16时填报。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关注高招】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23日进行

2016-07-23 17:23:19

根据省高招录取时间安排,7月22日16时,我省本科一批及地方专项计划院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结束。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于7月23日进行,地方专项计划将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后进行。

【关注高招】本二、本三合并 保底志愿要放得更低

2016-07-22 12:54:35

今年是我省实行本二、本三批次合并录取的第一年,批次合并录取后,二本控制线较往年有大幅下降、院校数量随之增加,这种情况下,考生如何填报志愿才能达到分数利益最大化,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给出建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