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打造智慧城市 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2016-07-25 09:3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安平县设立了“智慧安平”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成立了“智慧安平”建设的社会基金,通过技术外包、流程外包、公司合作等市场化运作,探索建立一种建、管、运、维的“智慧安平”建设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佳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笔者从安平县政府获悉,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智慧产业、智慧民生、智慧政务”三大领域,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组建专家团队、建立考核机制,扎实推进 “智慧安平”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使群众城市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该县设立了“智慧安平”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成立了“智慧安平”建设的社会基金,通过技术外包、流程外包、公司合作等市场化运作,探索建立一种建、管、运、维的“智慧安平”建设模式。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和信息技术团队,整合汇集各种信息技术人力资源,成立“智慧安平”建设推进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帮助制订“智慧安平”发展战略与规划、重点应用体系建设方案。确立了智慧数据、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商务、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创客、智慧询价等15项建设内容。

    同时,该县还不断强化督导各部门“智慧安平”建设规划、方案和年度计划的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工程的质量监督体系。并通过举办各种形式论坛、讲座和展览等大型活动,培训和宣传“智慧城市”和“互联网+”的基本思维、基本知识和成功典型。

相关新闻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建设侧记:“智慧城市”这样建

2016-06-13 09:07:35

一座“绿色环保、科技智慧、和谐共享”的“科教之城、创新之城、典范之城”,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智慧化的产业新城”。这就是被誉为“中国海港第一职教城”的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

石家庄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启幕

2016-06-10 11:18:39

6月5日,石家庄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企业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天山九峯盛大启幕。

河北智慧城市建设再提速 “互联网+”为市民带来全新体验

2016-05-11 09:17:12

从去年开始,以往需要跑腿的生活缴费项目,越来越多可以通过手机来搞定了。带来这种改变的除了支付宝、微信等手机软件,还有各大商业银行通过手机或网络办理的代缴费等增值服务。有学者称,这是“互联网+”进入城市服务领域的结果。

衡水武邑县利用“互联网+”打造智慧城市

2016-03-09 11:16:34

近年来,衡水武邑县县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倾力打造智慧城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