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中捷在校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07-25 17:1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21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周子彤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手术。12点13分,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提取悬液233cc,被送往天津医院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

 

周子彤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术前准备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 魏诗雯)7月21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周子彤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手术。12点13分,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提取悬液233cc,被送往天津医院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

    据了解,周子彤在大一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务献血时,同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经HLA分型检验,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今年五一期间,进一步进行检查抽血化验,结果与患者配型相合,在体检合格后于7月21日上午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大学生,周子彤品学兼优且热心助人,自18周岁以来,每年都参加一次义务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此次捐献也使其成为沧州市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大学生。

相关新闻

沧州交警“八告知”规范车主驾驶人

2016-07-22 16:09:41

近期,沧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多种措施,重点加强对大中型客车的检查力度,严查准驾车型不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逾期未检验、凌晨2时至5时违规行驶、非法从事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严厉处罚,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沧州65家市直事业单位招聘374人 28日开始报名

2016-07-22 15:17:22

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28日9时至8月1日17时,交费截止时间为8月2日17时,打印准考证时间为8月8日9时至8月9日17时。

沧州市查处144起公款大吃大喝问题

2016-07-22 14:58:07

截至目前,清理出违规公款大吃大喝问题线索293个,查处144起,纪律处分65人。

富德生命人寿沧州中支开展“创优杯”服务技能大赛

2016-07-21 18:04:19

“学专业、练技能、全员齐上阵,强创新、促服务、誓夺创优杯。”半个月来,每逢周四、周六,富德生命人寿沧州中支的会议室里都会响起营运部全体员工铿锵有力的口号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