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金牛镇积极展开子牙新河防汛抗洪工作

2016-07-25 17: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应对当前子牙新河防洪防汛的严峻形势,7月24日下午,青县金牛镇党委、政府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紧急会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金牛镇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仓上村群众展开防汛抗洪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 魏诗雯)为应对当前子牙新河防洪防汛的严峻形势,7月24日下午,青县金牛镇党委、政府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紧急会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金牛镇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子牙新河南小堤共计15公里路段,以村为单位分解任务进行防汛抗洪,党政成员为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对所分包段的大堤、闸桥、涵洞等逐一进行细致的巡查、封堵、加固工作。此次防汛抗洪工作目前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挖掘机、铲车等120辆(次),利用编制袋3000余个,土方2000余方,封堵各类回流口10处。

    此外,青县金牛镇党委及政府加大物资储备,并组织了50辆货车、50辆客车备勤,完全满足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的需要。人力上要求各村至少选调20名年轻力量,组建抢险队伍,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据了解,青县金牛镇自7月24日起,加强防汛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及时传达,从而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险救灾。

相关新闻

沧州布局“一城五区五组团” 沧县和青县撤县改区写入规划

2016-07-15 09:15:13

按照“一核多星一轴三带”的市域城镇布局结构,积极构建功能完备、布局合理、城乡统筹的新型城镇化体系。其中沧县和青县将撤县改区,纳入规划中的沧州市“五区”之列。

青县:气象预警信息登上电动公交车

2016-07-12 10:01:17

从7月5日开始,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市民乘坐任何一辆电动公交车时都能实时看到青县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青县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又添新渠道。

青县举办京津冀国际武林大会 300余名参赛选手亮绝活

2016-07-06 10:12:08

武林大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丹麦、北京、天津等国内外各地的武术爱好者及各门派武术专家。

青县一家小吃店凌晨起火一家三口被困 邻居撬窗救人

2016-07-04 10:41:43

6月24日凌晨1时许,位于青县新华中路一家小吃店发生火灾,火势很大,浓烟不断翻腾。“我睡着觉呢,突然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喊‘救命’。”三楼住户邵青一说,等他冲到楼下,发现小吃店一家三口此时已无退路,被大火逼至北面阳台,正在防盗窗内侧拼命呼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