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在石创业青年网络募捐5万元 爱心助老乡抗洪灾

2016-07-25 17: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近日,邯郸涉县遭受特大暴雨,导致多个村庄受灾的消息,牵动着无数远在他乡游子的心。在石家庄创业的几位涉县青年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发起募捐,并于7月24日一早驾车从石家庄出发,亲自将善款所购的挂面、蜡烛、衣物等救灾物资送到家乡百姓的手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绍谦)近日,邯郸涉县遭受特大暴雨,导致多个村庄受灾的消息,牵动着无数远在他乡游子的心。在石家庄创业的几位涉县青年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发起募捐,并于7月24日一早驾车从石家庄出发,亲自将善款所购的挂面、蜡烛、衣物等救灾物资送到家乡百姓的手中。

    在石家庄工作的张鸿鹏是此次募捐活动发起人之一。据他介绍,从新闻里得知老家涉县受灾的消息后,他和几位同在石家庄创业的老乡通过微信取得联系,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提出通过募捐帮助家乡的想法。经过短时间的谋划,他们选择受灾较重的涉县井店镇禅房村及周边几个自然村共400户左右的村民作为定向捐赠对象。从7月22日晚上11时开始,一场通过QQ、微信发起的爱心募捐活动正式上线,短短一天的时间,就筹得善款近5万元。张鸿鹏说:“捐款的人中,有在石家庄创业、工作的涉县老乡,也有省内、省外社会各界的爱心朋友,看着善款数字一点点增加,我们都没想到这么快就筹到5万元钱。”

    为了让爱心募捐活动更加透明,张鸿鹏和其他几位发起人还特意建立了一个爱心互助群,将所有捐款及支出明细及时公布给大家,接受爱心朋友们的监督。经过两天的募捐和采购,7月24日凌晨4时,3满载着爱心物资的车辆从石家庄顺利出发。

    由于刚刚经历了特大暴雨,涉县井店镇的多条道路泥泞难行,有的路段甚至需要下车步行,很多人的裤子和鞋子上都沾满了泥巴。井店镇禅房村的大爷看到这一幕,差点掉下泪来,他说:“这些孩子太不容易了,真心感谢他们!”

    据张鸿鹏介绍,除了物资的缺乏,井店镇还面临着灾后路面恢复等问题。他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发动大家奉献爱心,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涉县人能参与进来,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邯郸:多地爱心物资驰援灾区(组图)

2016-07-25 15:46:36

7月22日,来自邯郸市区、峰峰及磁县等地爱心人士,纷纷准备了米、面、油及棉被等日常生活用品,组成车队送往磁县陶泉乡南王庄、西韩沟等受灾较严重村庄,以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之需。

石家庄多家民间公益组织到受灾山村献爱心

2016-07-25 13:04:14

连日来,省会多家民间公益组织自发筹集捐款,购买救灾物资,为灾区人民送去了贴心关怀。

邢台:爱心物资送往安置点

2016-07-24 09:36:10

连日来,邢台市爱心协会会员向各安置点捐赠了10000多件被褥及饮用水、食品等爱心物资。

“爱心清苑”志愿者探望孤寡老人

2016-07-22 17:58:08

清苑区“爱心清苑”志愿者日前开展本年度第三季助老活动,对该区付庄、蒋庄、百中等村的16户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探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