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两成多

2016-07-25 18: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109.1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5.5%。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国省)无论是住建部门的权威数据,还是各大楼盘开盘现场的火热排队抢房,均指向一个事实:我省上半年商品房市场供需两旺。近日,河北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也证实,今年以来,受各项房地产利好政策的持续作用,我省商品房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销售增加。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109.1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5.5%。房地产开发房屋施工面积26526.4万平方米,增长6.3%,其中住宅施工面积增长5.8%。商品房销售面积2443.0万平方米,增长21.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3.0%。

    价格方面,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河北省入统3市房价两升一降。其中,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升1%,同比上升5.6%。秦皇岛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0.3%。唐山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0.7%。石家庄楼市销量也出现了上升。上半年,石家庄商品房成交403.79万平方米,二手房成交183.5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5.27%和51.68%。

    “春节后国家及省市出台了一系列宽松政策,有效地刺激了供给和需求两端,各企业加快推盘速度,同时百姓购房意愿增强,拉动整体市场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从今年上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90-140平方米的大两室以及三室户型成为购房者主选目标,占总成交量的63.31%。市场依旧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

相关新闻

上半年石家庄商品房市场供需两旺 二手房成交火爆

2016-07-15 09:16:36

今年上半年,在国家以“去库存”为主要任务的背景下,河北市房地产市场受“石二十条”及银行贷款利率下调、税率调整等政策影响,市场保持健康平稳发展,商品房供需两旺,二手房成交火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