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发展创汇蔬菜种植助力农民增收

2016-07-26 09: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近年来,博野县根据自身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重点发展创汇蔬菜种植。截至目前,该县创汇农业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李善奇、韩瀚、徐华) 近年来,博野县根据自身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重点发展创汇蔬菜种植。截至目前,该县创汇农业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

    目前,该县创汇蔬菜种植基地村已有10多个。其中,麻山药和土豆种植面积在逐年扩大,一些农村合作组织及经纪人通过互联网等现代化营销方式,将产品成功打入国外市场。程委镇鼎丰农场种植的600多万斤土豆出口俄罗斯,每公斤的价格比国内市场高出30%;宋村村民陈博辉种植了小白嘴麻山药,可带动当地3000亩麻山药出口。

相关新闻

专家提醒:暴雨过后做好大田作物排水和蔬菜管理

2016-07-22 09:34:40

暴雨天气对农作物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记者连线石家庄市农业局总农艺师李文英,专家建议农民朋友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菜园子”到“菜篮子” 京张蔬菜产销合作驶入信息高速路

2016-07-18 10:03:41

多年来,京张蔬菜产销对接形成常态化,取得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多赢,已成政府间合作的成功模式,既让坝上农民因菜致富,更为夏季首都“菜篮子”提供了质与量的保障。

武汉:抢种4万亩快生蔬菜平抑菜价

2016-07-17 18:13:05

记者近日从武汉市农委获悉,武汉市已组织江夏、黄陂、蔡甸等城区抢种10万亩蔬菜。其中4万亩快生菜将于本月底陆续上市,届时江城菜价将进一步企稳。

河北省物价局印发紧急通知 要求保障汛期蔬菜等价格稳定

2016-07-13 19:07:52

《关于加强汛期蔬菜等重要商品价格调控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河北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汛期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菜等农产品特别是基本蔬菜品种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发现可能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迅速预警。

连续降雨推涨蔬菜价格 一元菜仍占多数

2016-07-11 10:53:53

6月最后一周,受降雨影响,蔬菜价格就出现上涨。黄瓜、西葫芦价格上涨明显,其中,黄瓜受生长周期影响,进入尾期,上市量少,而新一茬黄瓜受天气影响生长缓慢,上市时间推迟,造成黄瓜供应紧张,推动价格上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