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层网点柜员的成功之路

2016-07-26 09: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在石家庄藁城农行一提到张伟,人人都竖起大拇指对其赞不绝口。作为农业银行一名普通的基层网点柜员,张伟在藁城支行度过了5个不平凡的春秋。

    □杨珊 卢叔朝

    在石家庄藁城农行一提到张伟,人人都竖起大拇指对其赞不绝口。作为农业银行一名普通的基层网点柜员,张伟在藁城支行度过了5个不平凡的春秋。她真诚服务、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工作在服务第一线,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和不服输的进取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河北省银行业“岗位练兵、服务创优”劳动竞赛中,张伟被评为了服务明星,并被授予了河北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想客户之所求,排客户之所忧。2010年,张伟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加入了农行这个大家庭。作为劳务派遣柜员,她只能从事储蓄业务,但这丝毫没有打击她对学习的热情。她每天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对公业务、联行业务,增强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技能。凭着这种坚韧不拔、不服输的精神,她率先通过了农行的转正考试,成为一名真正的农行人。张伟深深地懂得工作的来之不易,转正后她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两年来,她日均业务量超过200笔,全年零差错,被省分行营业部授予“优秀柜员”称号。

    五年的一线工作,使她对本网点的客户群体有了深入了解,张大爷喜欢买国债,李阿姨喜欢买理财,做生意的小王喜欢买基金,谁家需要零钱,她都在小本上记得一清二楚,有了合适的产品,她总是第一时间通知客户。2014年末的一天,她办理完业务刚要结账,一名客户提着满满一书包的硬币走进了营业厅。他说已经跑了好几家银行,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这些零钱是客户收回来的货款,钱是收回来了,可是存不了,这可把他急坏了。张伟拿出自己的“秘笈本”,联系了附近几家商场、超市的财务人员,赶上年末,这些地方正是需要零钱的时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点、兑付,双方的问题都解决了,客户直夸她是个有心人。她就是这样每天一点一滴,用自己真诚的服务向客户传递着来自农行的温馨。

    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付出收获硕果。当接到参加全省银行业技能比赛的通知时,张伟喜忧参半,虽然在录入项目上她有一定优势,但自己的点钞水平和高手还是有一定差距。为了能够专心练习,她把2岁的儿子交给婆婆,自己与其他队员一同进行封闭集训。走路时,手指不断重复点钞手法;吃饭时,脑子里想着点钞的技巧;睡觉前,心里默念着记数方法……由于长时间的练习,她右手拇指的指纹被磨得光滑透明,最后甚至被磨的渗出血丝,每点一张练功钞都钻心地疼。而练习扎钞时,右手食指和中指经常被锋利的纸条割破,常常是还没愈合好的伤口又被割开,雪白的扎钞纸上经常看到鲜红的血迹。经过勤学苦练,张伟点钞技能突飞猛进,在全省110名参赛强手中,获得点钞项目第五名,综合项目第五名,并被授予河北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相关新闻

保定一银行柜员巧识电信诈骗保住储户的12万元存款

2015-06-25 14:49:43

6月18日中午,华夏银行东风路支行的柜员李芳像往常一样忙碌着。此时的她并未预料到,今天的工作会那样的不同寻常。

邯郸某银行柜员街头上演真实版“扶不扶”

2015-04-09 13:57:18

一个人就那样倒你面前了,你能不管她?网上帮扶老人被讹诈的新闻我也看到过,但我相信咱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打盹”男蹲守银行柜员机 物色对象持刀抢劫

2015-04-02 14:36:43

广州的义先生近日在自助银行柜员机上取钱时,被一旁“蹲守”的男子持刀抢劫。经警方审查,该持刀抢劫男子王某某2008年曾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出狱没多久就“重操旧业”,因手头缺钱,在杂货店买了一把水果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