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新援阿洛伊西奥:期待更多进球

2016-07-26 09:1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我用进球告诉大家,他们熟悉的阿洛又回来了。这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我期待更多进球,为球队贡献我的一切。”

    □河北日报记者张晶

    7月24日,河北华夏幸福队凭借新援阿洛伊西奥和董学升的进球,2∶1战胜长春亚泰队,此前的5连败就此终结。赛后,华夏幸福队主教练李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肯定了阿洛伊西奥的作用,“本场比赛阿洛伊西奥非常拼,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是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

    本场比赛,华夏幸福队的外援们依旧被伤病困扰,热尔维尼奥、姆比亚、居吕姆、卡库塔都无法出战,球队进攻任务完全落在了刚刚加盟的阿洛伊西奥的身上,而阿洛伊西奥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其前中超最佳射手的价值。第32分钟,阿洛伊西奥在左边路接到队友长传后内切,一脚劲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帮助华夏幸福队1∶0领先对手。这是阿洛伊西奥加盟华夏幸福后的首粒入球,也是球队近6场比赛的首粒入球,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赛后,阿洛伊西奥表示,这个进球让他等了太久,进球那一刻,一切情绪全都宣泄而出,“我用进球告诉大家,他们熟悉的阿洛又回来了。这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我期待更多进球,为球队贡献我的一切。”

    本场比赛,阿洛伊西奥全场表现非常积极,除了进球,他的5次抢断也冠绝全场,第57分钟他的一次防守更是让人为之动容。当时,亚泰队组织右边路进攻,奥尔西奇起脚传中,此时一路追防到本方底线附近的阿洛伊西奥奋力跳起,把整个身体像“人肉沙包”一样横着“扔”了出去,飞起来去封堵这记传中,奋不顾身的精神让人赞叹。

    在阿洛伊西奥被换下场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而上一次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获此“待遇”的人还是拉维奇。李铁评价道:“今天董学升时隔近两个月又进球了,其实正是阿洛伊西奥的拼搏和努力激活了董学升,也带动了队友。”

    对于李铁的褒奖,阿洛伊西奥表示:“每个球员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我的足球哲学就是团队合作,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虽然我是前锋,但我一上场就会特别积极去拼抢、防守,一旦我抢下来就可以有二次进攻的机会,后防队友也可以减轻不少压力,如果每个人都想着这个集体,球队肯定会越来越好。”

    采访结束后,阿洛伊西奥刚一走出球场,就被球迷团团围住,现场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想要示意球迷退后,却被阿洛伊西奥制止了,他一一满足了球迷的合影和签名要求。阿洛伊西奥说,球迷是球员最大的支持者,如果没有球迷他就什么都不是。“我经历过伤病等低潮期,是球迷不遗余力的支持才让我走到了今天,对球员来说,球迷是最可爱也是最可敬,一定不能做伤害球迷的事。来到华夏幸福队,我不会辜负球迷的厚望,一定用进球回馈大家的支持。”

相关新闻

中超华夏幸福2∶1胜亚泰止连败 永昌客场0∶1不敌重庆力帆

2016-07-25 09:28:57

河北华夏幸福凭借新援阿洛伊西奥和董学升的进球,以2∶1战胜长春亚泰,结束5连败,以33分排在积分榜第4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