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鸣锣”机制织密防汛安全网

2016-07-26 09:41:16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连日来,巨鹿县建立“鸣锣”报险机制,织密防汛安全网,为群众安全避险赢得时间。

    邢台日报讯(吕虹蔚、郅凤霞、宋娇)连日来,巨鹿县建立“鸣锣”报险机制,织密防汛安全网,为群众安全避险赢得时间。

    巨鹿县统一购买防汛物资发放到各村,特别是给村干部每人发放了一面铜锣。当监测到水量达到警戒线时,微信、电话、喇叭等将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如遇断电等紧急情况,村干部果断采用“鸣锣”机制,责任人分区域鸣锣报警,筑起预警预报的最后一道防线。“鸣锣”报险机制包含群测群防制度、网格化责任制度、水情监测、预警制度、应急预案等。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工作组进驻邢台石家庄邯郸

2016-07-26 08:30:49

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姜德果分别担任3个工作组的组长。

衡水市长杨慧检查指导衡水市滏阳河系防汛工作

2016-07-25 18:51:30

7月23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赴滏阳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意识,全力做好防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