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各界迅速行动踊跃向灾区捐助

2016-07-26 10:28:06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面对此灾情,全市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心系灾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渡难关。

    邢台日报讯 心系灾区共渡难关。7月19日,我市突降暴雨。其中,市开发区、邢台县、内丘、临城等县市区发生了特大暴雨,灾情特别严重,损失非常巨大。面对此灾情,全市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心系灾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渡难关。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房管局

    7月2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房管局机关80名党员干部组成救援工作队来到南市屯村,为村民送去10吨大米、10吨面粉、130箱方便面、130箱矿泉水、20箱火腿肠、10箱榨菜,并连夜协调保险公司为两名死亡儿童送去8万元保险金(每名儿童4万元)。工作人员在30多度的高温湿热天气下,与当地村民一起,帮助27户受灾群众将房屋内的淤泥以及被水浸泡过的家电、家具等物品清理出去。       (政法委)

    市委统战部

    日前,市委统战部机关广大干部积极开展救助活动,捐助夏凉被88条、蚊帐10顶。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捐助20余万元的面粉、衣被等生活必需品。市佛协、市伊斯兰教协会、市侨联及侨资企业、交安机动车驾驶学校、市台联、市知联会以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商界高级研修班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

    日前,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战系统下发了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大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韩伟)

    新兴际华集团

    昨日,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向我市灾区捐助价值107万元的救灾物资。首批3卡车物资已运达我市,包括陆空棉被、棉褥、毛巾、毛巾被、T恤衫、高腰解放鞋等共计3.8万件。

    新兴际华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军工企业。此次救灾物资由新兴际华

    集团下属际华集团所属企业际华3502公司、3511公司、3544公司及际华商务连锁四家公司筹备。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副书记何可人说,得知邢台遭受洪灾后,他们十分牵挂,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了救援物资,与邢台人民一起抗洪救灾,共克时艰。

    邢台日报社

    7月25日,根据市“两办”公告要求,邢台日报社在全社组织开展“7.19”暴雨洪灾捐赠活动。现场捐款40890元,将统一送往市民政局。(张莉)

    内丘县

    连日来,内丘县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截至昨日,内丘县民政部门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款、捐物总价值60余万元。(李开石晓鹏)

    桥西区

    7月25日,桥西区10个镇(街道)、10个区直部门共计1200余人,赶赴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开展帮扶救灾工作。并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米面油、消毒药品、毛巾被、夏凉被以及夏季衣物等价值35万元的救灾物资。

    隆尧爱心人士

    7月24日上午,毕业于隆尧县一中的张会斌等5位校友,带着远在外地同学的嘱托,将其捐献的价值1万元的物资送到了邢台县路罗镇左坡村受灾群众的手中。(赵羽)

    皓顺地产

    日前,皓顺地产迅速作出反应,组织百名公司员工成立志愿者团队,奔赴灾区援助救灾。同时,公司第一时间紧急拨付30万元专项资金,采购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董事长刘国学亲自带队,13辆大型卡车装载12万袋方便面、24万瓶矿泉水以及员工自发捐赠的衣物、被褥等赈灾物资,奔赴市开发区受灾严重的王快镇和东汪镇。(路遥)

相关新闻

孙瑞彬到平山灾区指导抗洪

2016-07-26 09:16:03

7月25日下午和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灵寿县、平山县灾区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

暴雨重创千年古县——河北暴雨重灾区井陉县见闻

2016-07-25 21:00:35

7月18日至20日,一轮强降雨大范围袭击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太行山区的千年古县井陉遭受重创。到25日8时,已有37人因灾遇难,34人下落不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