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省林业厅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
存在灾害危险景区坚决关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7-26 10:29:21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7月25日,省林业厅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系统汛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林业单位要实行领导分片包干负责,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开展旅游项目的林业单位,对存在洪水、泥石流、滑坡危险的景区和因大风暴雨天气不能保证安全的设施项目,要坚决关停。

    组织应急抢险和生产生活自救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林业单位要实行领导分片包干负责,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同时建立洪涝灾害报告制度,确保准确及时了解林业受灾情况。

    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发生洪涝灾害的地方,林业部门要深入灾区,组织保护区、林场、苗圃等林业单位开展生产生活自救。要派出专家指导组,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指导群众及时对苗木和新造林树苗受淹后的管护,做好古树名木日常腐烂检测及补洞加固工作,开展森林病虫害的测报和防治工作,及时救护伤病野生动物,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确保灾后不发生大面积的林业疫情,确保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存在危险景区,要坚决关停

    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初我省还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各级林业部门和各林业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避免自然灾害引发的人员伤亡事故。要切实加强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提高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及时发布预警通知,提前部署防范工作。

    开展旅游项目的林业单位,要针对汛期和旅游旺季特点,加强对景区风险区域和设施项目的排查,对存在洪水、泥石流、滑坡危险的景区和因大风暴雨天气不能保证安全的设施项目,要坚决关停。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