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赤子带着重型机械回乡重建家园(图)

2016-07-26 10:4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人回来还不算,王振伟还从1200公里外的杭州拉回了一台挖掘机、一台装载机,义务为乡亲们抢修道路。

王振伟(中)

王振伟(中)回乡救灾。

抢险救灾现场。

抢险救灾现场。

    1200多公里 1.4万余元过路费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何晓芳、张少青)“我在这里生,在这里长,家乡遭了灾,不管多远,俺一定要回来!”7月25日,在涉县西达镇后匡门村道路抢修现场,历经50多个小时,从杭州工地现场赶回来的后匡门村村民王振伟对记者说。人回来还不算,王振伟还从1200公里外的杭州拉回了一台挖掘机、一台装载机,义务为乡亲们抢修道路。

    7月19日,涉县突降暴雨,西达镇西达、后匡门、甘泉等14个村庄被洪水侵袭,道路损毁58公里、2000多间房屋倒塌损毁。

    7月20日,从网络上看到家乡受灾的场景,王振伟连忙电话联系村里,却怎么也打不通。此时的他刚刚在杭州承包了一项工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工人也开始进场清理。“不行,我要回去,家里的乡亲需要我。”20日晚,王振伟决定连夜出发,从杭州驰援1200多公里外的涉县西达镇后匡门村,并从工地上抽调出一台挖掘机、一台装载机,并配备了数名经验丰富的司机。日夜兼程,历经50多个小时,花费了14000多元的过路费,7月22日24时许,王振伟终于带着抢险队伍回到了涉县西达镇。

    救援现场,王振伟带来的两台重型机械派上了大用场,从指挥机械清淤、挖石、铺路,再到帮助群众运送物资,王振伟无时无刻不在忙碌,一口饭、一口水的时间都被他压缩到了最短。

    在大家的努力下,预计三至五天后,从匡门村至后匡门村13公里长的道路就将全线贯通。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邢台市文明单位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2016-07-26 10:43:5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日,记者获悉,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文明单位中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家园”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20万元救灾物资运往平山等三县

2016-07-26 09:20:28

7月25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带着近期募集的20万元物资,分赴井陉、平山、赞皇进行灾后救援,救援物资包括被子、应急灯、84消毒液、蚊香、方便面、矿泉水等急需生活用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