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文明单位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2016-07-26 10:43:55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日,记者获悉,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文明单位中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家园”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结对帮扶共建家园

    牛城晚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日,记者获悉,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文明单位中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家园”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通知要求,市直及驻市各文明单位要广泛组织发动本单位干部职工,按照结对要求组织本单位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深入帮扶村广泛开展清除淤泥污水、整修道路、修缮房屋、晾晒衣被等志愿服务行动;要广泛开展捐赠活动。组织发动本单位干部职工为帮扶村群众捐赠现金、衣物、食品、药品、矿泉水等必需品,并及时送到每一户需要帮助的村民手中;要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深入灾区广泛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卫生单位要组织医护志愿者广泛开展义诊、卫生防病知识普及和防疫消毒药物喷洒工作。有资质的心理辅导志愿者深入受灾户,面对面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群众稳定情绪,树立生活信心。(记者谢龙)

相关新闻

行唐县民兵应急连35人驰援平山抗洪

2016-07-26 09:28:40

7月22日晚上9点钟,石家庄行唐县人武部接到石家庄警备区命令:于23日7点前,迅速派出民兵应急分队35人,支援平山县抗洪抢险。

石家庄井陉县抗洪抢险及灾后重建纪实(图)

2016-07-26 09:06:03

7月19日13时许至20日8时许,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临井陉!井陉的母亲河——冶河,瞬间水位由5个多流量陡增至8500个流量!一时间电路中断、交通中断、通讯中断……全县基础设施基本瘫痪!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河北首次使用无人机、卫星等地理信息技术助力抗洪抢险

2016-07-26 08:35:10

7月22日下午,省地理信息局测绘人员吴刚、刘海龙驾驶三角翼飞行器,从井陉县南防口村上游2公里处起飞,沿冶河向黄壁庄水库方向执行航飞搜救任务。他们拍摄的照片、视频很快会传回省地理信息局指挥中心。

青县金牛镇积极展开子牙新河防汛抗洪工作

2016-07-25 17:43:48

为应对当前子牙新河防洪防汛的严峻形势,7月24日下午,青县金牛镇党委、政府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紧急会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金牛镇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