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52.6%

2016-07-26 11:1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景庆雨等对我省上半年就业形势、社保水平等内容进行发布,并就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就业精准扶贫等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同步调整,平均增长6.5%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截至6月底,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为52.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景庆雨等对我省上半年就业形势、社保水平等内容进行发布,并就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就业精准扶贫等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高校毕业生离校 就业率为52.6%

    上半年,我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74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4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1844.53万人,主要指标都超过时间进度。城镇登记失业率3.61%,保持在较低水平。

    截至6月底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为52.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扶持4800名大学生成功创业。

    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我省明确了企业内部挖潜转型分流安置、内部退养、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等安置渠道和10个方面的具体政策,上半年,为2035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8.7亿元,惠及职工80.42万人。

    启动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上半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7亿元,直接扶持1万人创业,带动3.16万人就业。

    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 养老金均增6.5%

    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以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扩大社保覆盖面。截至6月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56.5万人,新增参保27.1万人,完成扩面计划的67.7%。

    记者还获悉,我省将同步调整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增长6.5%,目前正在摸底测算。

    目前,正在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制度整合后,保障待遇“就高不就低”,医保目录“就宽不就窄”,(将原来新农合1000种左右的用药目录直接扩大到城镇居民用药目录的2900种左右),定点医药机构增多,群众看病购药更方便。

    53.7万贫困劳动力纳入精准扶贫台账

    全力推进产业和就业脱贫行动,使每个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均能得到“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和稳定就业,省人社厅日前出台了《河北省就业创业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意见》,明确了转移就业、扶持自主创业等10条措施,提高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据悉,上半年,我省已为53.万人建立了就业精准扶贫台账,已开展各项就业服务41.2万人次。其中开展订单定向技能培训,完成各类职业培训10.1万人。

    我省还对62个贫困县分别给予40万元建设奖补资金。

相关新闻

上半年河北就业形势稳中趋好 城镇新增就业46.74万人

2016-07-26 09:19:52

   上半年,全省就业形势稳中趋好,城镇新增就业46.74万人,同比增长13.5%,完成全年计划的62.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