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三岁童不慎失足坠落 民警紧急护送医

2016-07-26 17:0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接到警情的裕翔南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仅用了13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送到了医大三院,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 通讯员洪敦尚)几天前的上午,栾城区苏邱村三岁小男孩不慎从自家二楼顶坠落地面,孩子的奶奶惊慌中让其邻居驱车载着孩子到环城大队裕翔南警务站求助。接到警情的裕翔南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仅用了13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送到了医大三院,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

    当日中午12时许,裕翔南警务站民警和协管员正在路面开展正常勤务,此时一辆急速行驶的小轿车径直停到了执勤民警的面前。“警察同志帮帮忙吧,车上有一个从楼上掉下来摔伤的孩子,急需到医大三院急救!”司机下车后气喘吁吁地对执勤民警说。接到警情的该站副主任吴振氢立即放下刚端起的饭碗,迅速赶至车前,发现小男孩两眼上翻,已是昏迷不醒,孩子的奶奶抱着孩子一直在哭。吴振氢立即意识到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险,为了不耽搁时间,果断让孩子的奶奶抱着孩子转移到警车上,并立即启动警车,打开警灯,快速驱动警车向医大三院方向飞奔。刚刚暴雨过后的市区道路,不少路段存在积水,部分路段还在抢修,加之正赶上车流午高峰,警车通行实在困难。吴振氢一边通过车载喊话器让路面车辆行人予以避让,一边通过电台随时与大队值班室保持联系,让市区沿途路面执勤交警提前开辟通道,确保警车快速通行。经过紧张的13分钟,终于将孩子送到了医大三院急救室。

    “哇、哇……”经过医生的一阵急救,孩子从昏迷中清醒并大哭起来,双眼也开始有了神。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孩子的奶奶也止住了哭声。

    经了解,小男孩名叫小宇,今年刚三岁,系栾城区苏邱村人。当日11时许,小男孩的父母均在外面干活,小宇的奶奶带着他到二楼房顶修补漏雨的地方。正当孩子的奶奶把注意力集中在修补漏水点时,小男孩却自个儿玩起来。当听到“嘭”的一声,孩子的奶奶发现孩子已经从楼顶掉到了地面上,于是哭着请邻居帮忙开车将孩子送往医大三院抢救。但时值车流午高峰,道路通行困难,情急中只得向路面交警救助。

相关新闻

旅客突发脑溢血航班急送医 9人主动让出座位拆

2016-07-14 10:58:10

7月12日傍晚,国航电话中心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一位来自内地的高级工程师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突发脑溢血,被送入当地医院抢救。获悉此事后,国航打破民航担架旅客需提前72小时申请的常规,决定只要旅客身体状况符合航空运输条件,国航必将全力以赴进行救助。

4名外地人雨夜遇车祸 滦南好职工及时施救送医

2016-06-20 21:44:24

滦南县住房建设与城乡规划局职工郑如亮面对大雨中遇到车祸的4名外地人,及时伸出援手将伤者送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