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女子取钱遇劫匪 热心市民勇擒贼(图)

2016-07-26 17: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该小区一业主和保安听到谭女士呼救后,赶紧出来帮忙,成功抓住抢钱男子,并帮忙把洒落在地的5000元捡起,谭女士的钱财没有损失。

女子取钱遇劫匪 热心市民勇擒贼

燕赵都市报记者 康瑞珍 文/图

    7月21日14时40分左右,从银行取钱回来的谭女士,走到省会珍集嘉苑小区门口时,突遇一个陌生的男子向她袭来,并抢走15000元。该小区一业主和保安听到谭女士呼救后,赶紧出来帮忙,成功抓住抢钱男子,并帮忙把洒落在地的5000元捡起,谭女士的钱财没有损失。

    1

    女子路遇男子暴力抢钱

    23日,谭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21日下午,她从银行取了2万元,往回走到珍集嘉苑小区门口时,一名陌生的男子突然向她袭来,拳打脚踢把她打倒在地,她倒在地上后,男子还向她头部和腹部狠踹。“当时没有任何防备,都不知那个人是从哪出来的,都吓傻了,赶紧大声呼喊救命。”谭女士说,后来男子还要抢她手里装钱的手提包,包里的钱都洒了出来,男子抓了一把钱放进自己兜里。

    当时情况紧急,正好从小区里面走过来两个人,一个人及时制止并抓住了暴打谭女士的抢钱男子,一直等到警察过来,把他交给了警察。而另一个人帮忙把洒在地上的其余5000元钱一张张捡起,交给谭女士。警察也在抢钱男子兜里翻出1万5千元,谭女士的钱没有损失。

    “多亏了他们及时出手相助,见义勇为,不然我不仅有生命危险,钱也会被抢走。”谭女士告诉记者,当时额头上被打出一个包,两个胳膊都受伤了,在医院检查左侧第五和第六根肋骨不全骨折。

    谭女士事后了解到,这两个给予她帮助的人一个是该小区的业主郭先生,一个是门卫保安吴师傅。谭女士希望通过燕赵都市报向两位好心人表示感谢。

    2

    好心业主智擒抢劫男子

    23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两位见义勇为、给予谭女士帮助的郭书亭和吴兴明。两人面对谭女士的感激,都表示“这是应该做的,谁遇到了都会这么做”。

    郭书亭是珍集嘉苑的一名业主,曾经做过民警,当时他正和小区门卫保安吴兴明聊天,两人隐约听到有人喊“救命”,急忙跑出去,看到门口外北墙附近有一男子正在狠踹一女子的腹部,两人想制止男子。

    “开始以为夫妻吵架,但打得也太厉害了。”郭书亭就上前把男的拉开,并说道“干嘛呢,吵架也不能出手这么狠啊。”男子被拉开后,又上前去抢女子手里的提包,两人撕拽中钱撒了一地,男子抓了一把钱塞到兜里,称钱是他的。听到谭女士一直在说不认识他后,郭书亭一把抓住男子的衣领,使其动弹不得,他又拨打110报了警。一直等到警察过来把男子交给警察。

    “这都是应该做的,当时什么都没想,人就应该互相帮助,这样不法分子才不敢为所欲为。”郭书亭说。

    3

    小区保安帮忙捡起洒落在地的5000元

    当时,地上还撒着一大片钱,吴兴明担心有人趁机捡起或被风吹走,赶紧帮忙一张张捡起,最后警察数了一下,5000元一张都不少。警察又在男子兜里查出15000元,谭女士的钱没有损失。

    “这都没什么,不值一提。”面对记者的采访,吴兴明说道。

    据了解,吴兴明已经在珍集嘉苑当了7年保安,是一个十足的热心肠,经常给居民提供帮助。巡逻时看到有车主的车窗没关或忘了熄火,他都想办法联系车主及时告知。吴兴明曾在一天晚上看到有一辆车没有关闭车窗,就守在边上一直等车主。

    对于危急时刻出手相助,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吴兴明曾在小区南门口看到一个小姑娘被抢劫,他及时制止,小姑娘得以脱险。

    他还在小区外捡过一个钱包,然后就按着钱包里身份证上的地址找了过去,把钱包送还失主。失主感动不已。

    该小区恒辉物业雷经理得知吴兴明见义勇为的事迹后,准备上报总公司,对其进行奖励。

相关新闻

68岁劫匪凌晨入室盗窃 被六旬“女汉子”智勇生擒

2016-04-19 13:39:21

重庆一名六旬独居老太半夜遇到入室抢劫男子,凭着冷静周旋,老太不仅巧妙脱身,还和邻居、民警一道,将这名涉嫌抢劫的六旬男子擒获。

仨劫匪蒙面抢劫 事主奋力反抗将其“吓跑”

2016-04-13 08:50:47

3名男子因手头拮据对路人实施抢劫。通州警方全面筛查案发地周边监控探头,循迹追踪,成功锁定嫌疑人落脚点,于案发30余小时后将嫌疑人抓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