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联合基金会心系井陉灾区 捐赠10万元救灾物资

2016-07-26 19:36:24 来源: 责任编辑:刘珊珊
7月25日,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与21世纪教育自筹资金10万元,购买了500份救助包和350床夏凉被捐赠到井陉灾区,为灾区人民送去贴心关怀。

25日早晨7时,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满载500份救助包及其他救灾物资的三辆货车从石家庄出发。

为西尖山村捐赠了210份含有米面油的救助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刘珊珊)7月25日,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与21世纪教育自筹资金10万元,购买了500份救助包和350床夏凉被捐赠到井陉灾区,为灾区人民送去贴心关怀。

据了解,自灾情发生后,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通过井陉县民政局了解到井陉遭暴雨侵袭后受灾严重。7月23日晚上,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紧急发起“心系井陉爱心捐赠”的号召,21世纪教育集团率先捐赠8万元,随后又有个人和其他单位陆续捐赠了2万元救灾资金。

25日早晨7时,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满载500份救助包及其他救灾物资的三辆货车从石家庄出发。由于高速公路不通,几经周折,3个小时之后,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心系井陉爱心捐赠”工作人员来到了南王庄乡西尖山村,210户村民每家领到一份救助包,每份救助包内有10公斤面粉、10公斤大米和5升食用油。

第二站捐赠地点是台头村,共捐赠救灾物资350床夏凉被、250箱方便面、250件矿泉水和太阳能应急灯250个。因为货车进入不到灾区,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只能把救灾物资转交给井陉县南峪镇镇政府运输到台头村,但工作人员还是坚持到村里去看望受灾群众。台头村村民许天荣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冒险为我们送来这些应急物品,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

当日17时,爱心捐赠工作人员离开台头村继续驱车前往花园村。由于道路受阻,爱心捐赠车队行驶一半路程就无法继续前行,他们只能将为花园村准备的40份救灾物资转交给井陉县发改局,由井陉县发改局分发到花园村的灾民手中。每份救灾物资包括10公斤面粉、10公斤大米和5升食用油。

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聪丽说:“这次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向井陉灾区捐赠的10万元救灾物资只是我们爱心的开始。目前新联合公益基金会仍在继续募捐,更多的救灾资金将继续投入到井陉灾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

井陉240余万元救助款物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2016-02-03 09:05:46

为确保全县人民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井陉县民政、工会等部门通过捐款、捐物等多方筹集总价值240余万元的救助款物,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浓浓暖意。

因暴雨致井陉冶河水位暴涨

2016-07-20 23:51:45

7月20日,受强降雨气候影响,至当日9时井陉县全县平均降雨量达到446.2毫米,局部达653.1毫米,冶河水位大涨,但并未影响通行。

井陉因暴雨部分路段出现淤泥堆积

2016-07-20 23:49:18

7月20日,受强降雨气候影响,至当日9时井陉县全县平均降雨量达到446.2毫米,局部达653.1毫米。井陉县城内建设北路部分路段出现淤泥堆积。

热门推荐